蔡康永人生金句:伴侣不必是你最好的朋友,分手就不怕遭受雙重損失

▲▼蔡康永金句。(圖/翻攝自蔡康永FB)

▲蔡康永總用幽默詼諧字句來洞悉人心。(圖/翻攝自FB/蔡康永,以下同)

編輯/Lily

現代人生活太難,疫情緊張又有著拋不下的經濟壓力,而親情、愛情、友情、工作上總有不同的煩惱來找麻煩,當想破頭也不知道該如何解決時,跳脫出來看看蔡康永人生金句,幽默間又充滿智慧,讓你輕鬆找到解答。

#對方漸漸就不理我們了,我們困惑著:「應該沒有得罪對方吧?」
其實不必得罪對方,只要從來不曾具體的關心過對方,卻只是一味的要對方關心我們,就非常足以讓對方沒了胃口、懶得再理我們。

#對於感傷年紀的人,只能弱弱的提醒:其實不感傷比較正確,因為正在感傷的此刻,已經是我們接下來的人生中 最年輕的一刻啦。

#狗並不是衝著你大便的,它就是必須大,只是你走到它大的地方而已。我們都會莫名其妙的被討厭,也不見得是針對我們,常常是在他們 就必須討厭個不管是誰的時候,我們剛好走到他們發作的地方而已。

▲▼蔡康永金句。(圖/翻攝自蔡康永FB)

#有些工作既沒樂趣又沒未來,那這工作起碼要有以下之一:學得到東西,或,遇得到人。如果這些都沒有,那只好追求在這個工作裡,把自己鍛煉成能思考、能負責的人。工作要成就我們,不是我們去成就工作。

▲▼蔡康永金句。(圖/翻攝自蔡康永FB)

#伴侣不必同時是你最好的朋友,這樣分手時,不致遭受雙重損失。

#你不必喜歡藥,該吃的時候就要吃。你也不必喜歡書,該看的時候就要看。討厭書,不是不看書的理由。

▲▼蔡康永金句。(圖/翻攝自蔡康永FB)

#變醜不一定是沒志氣,很可能只是他們並不覺得美有什麼重要的。

#社交時,有面具可戴,是值得慶幸的事,為什麼要排斥?面具是工具,是盔甲,而不是費力的負擔,更不是罪惡。大部份必須接觸的人,本來就不該也不必示以本來面目。硬要以本來面目示人,對自己與別人、都會造成困擾吧。

關鍵字:

蔡康永, 金句, 盤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