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檢討報告」出爐!文化部長李永得提1重點最急:要重新定位

▲▼中華電視公司,華視,無線台,老三台,電視台,公廣集團。(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化部長李永得認為,華視的當務之急是「要重新定位」。(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針對華視接連出包,文化部及NCC先前組成專業小組調查,並要求華視提出總體檢討改善報告,如今相關報告已經出爐,文化部長李永得今(25)日表示,華視的當務之急是「要重新定位」,包括財務結構、資產活化都要先盤整,經營策略也要跟公視之間明確分工,重新定清楚,有更高自主權,再來談所謂的附負擔和民股等問題。

華視不斷出包,結構和定位等問題也遭到各界議論,包括華視身分「公不公、民不民」,更有媒體在先前問,文化部是否會編列預算買回民股?而今華視檢討改善報告出爐,針對定位問題,李永得今日回應媒體表示,華視16年前的定位,現在證明這方式確實需要被檢討,有人主張全部民營化,但他個人的主張還是「公共化」,「但是應該給它更多的自主權,不是現在全部董事都由公視指派,我覺得這個是很關鍵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永得認為,華視的當務之急是要重新定位,包括財務結構、資產活化,都應該先盤整,讓華視有更高的自主,公視主頻道、華視也做出明確分工,定位更清楚之後再來談其他的問題。

不過針對公視與華視分工問題,李永得也強調,這需要跟公視董事會去討論,如果自己發表太多就變成是他在指導,「方向上應該要給他們更多的自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