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轟富邦產險不要再叫慘了 去年賺68.5億「想穩賺不賠是強盜」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防疫保單之亂未止息,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25日指出,富邦產險2021年稅後盈餘68.5億元,換算下來等於賺進二個資本額,原因就是防疫相關保單熱賣,「所以不要再叫慘了,條款都你訂的,保費和理賠也你訂,現在要賠就該賠,要核保就該核保,講這麼多五四」,想穩賺不賠,不是做生意,而是強盜,並痛批金管會幫保險公司「賣慘」。

游淑慧25日在臉書表示,金管會24日公布截至5/23止,防疫保單成保件數269萬件,保費收入21.19億元,理賠金額持續跳增,理賠金額25.82億,倒賠4.63億,但有新聞不斷突顯保險公司困境,好像保險公司已經賠慘了。

游淑慧說,「可是那又如何?」想穩賺不賠,那是強盜,不是做生意。金管會在公布產險業者「今年虧慘慘的理賠」,怎麼不談「去年賺飽飽的獲利」?

游淑慧指出,據保險局統計,去年全年防疫保單熱銷逾910萬張、保費收入71億元,而疫苗險也熱賣逾365萬張、保費收入破10億元。去年雖有三級警戒,但沒有重大理賠,理賠最多的是台產,保費收入19.3億元,總理賠金額19.6億元,其實也差不多打平,而其他產險公司更是理賠有限。

「算一算,去年產險公司保費收入,可能賺了近60億。去年賺的都放進口袋,今年一賠政府就要幫忙解套?天底下,那有這種好康!」游淑慧如此批評。

游淑慧又指,在金控旗下的四大產險公司,去年獲利以富邦產表現最突出,富邦產險2021年稅後盈餘68.5億元,每股盈餘(EPS)是21.54元,等於是去年富邦產險賺進二個資本額,而富邦產險亮眼的表現,就是因為防疫相關保單熱賣。

游淑慧表示,所以不要再叫慘了,保險是民眾賺到平安,業者就賺到錢,這是金錢與平安的對賭;大部分的人都在努力讓自己平安,去讓保險業者賺錢,業者該心存感激了。

游淑慧強調,條款都你訂的,保費和理賠也你訂的,現在要賠就該賠,要核保就該核保,講這麼多五四三,只會讓民眾對保險的信任度大降。

游淑慧也表示,台北市府是富邦金控的大股東,她會要求市府官股代表和市府推薦獨董,要求富邦金要全力支持富邦產,包括增資,所有的義務和責任都該承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