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提名蔣萬安選台北市 藍綠六都布局名單一次看

▲▼立法院 立委蔣萬安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面對年底九合一選戰,國民黨25日中常會將公布最新參選名單,當中包括基隆市由前立委謝國樑出戰,南投縣是立委許淑華披上戰袍,至於台北市,則確定提名立委蔣萬安收復首都。

2022年縣市長大選已敲定於11月26日舉行。民進黨經歷2018年潰敗後力圖重起,國民黨則立下直轄市執政過半的目標。面對選舉時間逐漸進逼,藍綠雙方六都目前最新參戰名單如下:

台北市

國民黨:蔣萬安(25日下午中常會正式提名)

民進黨:衛福部長陳時中頻頻被點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日前受訪則稱,陳時中不是去台北市就是新北市,若民進黨只能選一邊取勝,那選台北市的機會最高,且在7月就有可能出來參戰。不過,陳時中至今仍未鬆口。

而另外一位熱門人選則是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於選戰,林佳龍近日透露有在準備,但也強調「六都來講,只有台北我在準備,但不是非我不可。」

新北市

國民黨:外界看好現任市長侯友宜競選連任,但他本人始終未對此表態。

民進黨: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女兒、立委蘇巧慧以及立桃園市委羅致政都被點名,日前則有媒體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有被徵詢。

桃園市

國民黨:徵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

民進黨:新竹市長林智堅傳出在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數度懇談後,答應只要新竹市找到好的接班人,就願意到桃園參選,但民進黨回應,目前相關縣市長提名作業並未有任何新進度。

目前檯面上,前立委黃適卓、鄭寶清以及前公平會前副主委彭紹瑾皆有意爭取;而遭外界多次點名的立委鄭運鵬也是可能參戰的人選。

台中市

國民黨:現任市長盧秀燕被看好繼續連任,但目前還未獲黨內提名。

民進黨: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

台南市

國民黨:徵召台南市議員謝龍介。

民進黨:提名現任台南市長黃偉哲。

高雄市

國民黨:包括高雄前副市長李四川、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都被點名,但兩人皆無意願,而傳出將被徵召的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則說,自己現在的身分是老師,「好好面對現在的角色,才是認真負責的表現」。

民進黨:提名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