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太兇!美女師被迫「賣血養家」 嘆:繳完帳單一毛錢也不剩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41歲教師希爾(Christina Seal)。(圖/翻攝自Facebook/Christina Seal)

▲希爾的薪水原本足以養活自己及2個孩子,如今因為物價飆漲,被迫賣血養家。(圖/翻攝自Facebook/Christina Seal)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41歲教師希爾(Christina Seal)擔任特教老師18年,非常熱愛這份工作,但由於通貨膨脹及物價飆漲,她的薪水如今已經不夠用,被迫每周捐血2次,才能養活自己與2個孩子,「現在,我的薪水已經不足以維持我們的生活了,我繳完帳單後就什麼也不剩了。」

《華盛頓郵報》報導,一個月前,美國勞工統計局宣布,過去一年物價上漲8.5%,成為1981年12月以來的最大年度漲幅。燃料、食物及住房成本飆至多年以來最高,美國數百萬個家庭因為財務壓力,面臨新的生活限制,以及更艱難的選擇。

希爾教職年薪5.4萬美元(約新台幣160萬元),原本付完房租、車貸及生活開銷後,還能有一些閒錢,但去年9月開始,生活成本卻逐漸攀升,她越來越常使用信用卡繳帳單,債務增加到大約1萬美元(約30萬美元)。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41歲教師希爾(Christina Seal)。(圖/翻攝自Facebook/Christina Seal)

▲由左至右依序為希爾的兒子、希爾、希爾男友及希爾女兒。(圖/翻攝自Facebook/Christina Seal)

希爾試圖申請所有能想到的政府補助計畫,卻完全不符合資格,「對於像我這樣的中產階級而言,沒有任何計畫可用。」去年秋天,她發現捐血每月可以賺到400-500美元(約新台幣1.2-1.5萬元),於是開始每周二、四固定前往診所報到,至今已近6個月,成為通膨新日常,但受訪時仍坦言,「我從沒想過,自己會淪落到必須賣血來餵飽我的孩子。」

今年4月初,希爾胃部出現撕裂般的劇痛,被急診室醫師告知可能膽囊有問題、出現潰瘍,必須動手術,但她考慮到保險給付後手術仍將耗費近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因此決定暫緩,儘管現在飯後經常胃痛,仍持續捐血養家。

美「通膨飆40年新高」薪水追不上!超市狂失竊 2大用品最常被偷

全球物價漲翻天 CNN點名「3大食品」2022年還會繼續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