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白沙屯媽祖「加速甩尾」10度駐駕輪胎廠!老闆激動:結緣30多年了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苗栗白沙屯拱天宮24日回鑾到彰化,晚間駐駕在彰化市中山路三段63號的某輪胎五金公司,公司老闆也親自出門迎接。據了解,這已是白沙屯媽祖第10次駐駕在這間輪胎五金廠。

▲▼白沙屯媽祖十度停在輪胎廠。(圖/翻攝臉書/白沙屯拱天宮)

▲白沙屯媽祖十度駐駕這間輪胎廠。(圖/翻攝臉書/白沙屯拱天宮)

白沙屯媽祖進行8天7夜進香活動,24日回鑾到彰化,上午10點30分抵達永靖分駐所,停駕了約2個多小時才離開。

下午1點左右,白沙屯媽祖鑾駕往員林市區前進,途中經過許多商家、廟宇,但並未久留,沒想到晚間6點40分突然加速穿過對向車道,轉彎衝進彰化市中山路3段63號的輪胎五金公司。

▼白沙屯媽祖十度駐駕輪胎廠。(圖/翻攝臉書/白沙屯拱天宮)

▲▼白沙屯媽祖十度停在輪胎廠。(圖/翻攝臉書/白沙屯拱天宮)

業者迎接媽祖駐駕,感到相當激動,80多歲的姚姓老闆透露,他與白沙屯媽祖結緣30多年,算下來白沙屯媽祖已在工廠內休息、駐駕約10次,這也是9年多來第8次。

據了解,姚姓老闆時常到拱天宮參拜,從49歲開始會張羅餐點,提供給跟隨在鑾轎旁的信眾,有時還會出動餐車,跟媽祖旁邊,提供食物給信眾。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