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幫北京「兆易創新」挖角記憶體工程師 在台負責人遭搜索

▲▼北京兆易創新公司主要產品為記憶體NOR Flash。(圖/翻攝官網)

▲北京兆易創新公司主要產品為記憶體NOR Flash。(圖/翻攝官網)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汪姓男子涉嫌未經主管機關許可,以香港商在台辦事處負責人名義,上網刊登招攬科技界人才,為大陸上市公司北京兆易創新尋找記憶體工程師,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檢調單位24日兵分3路前往搜索汪男在台辦公處所等地,並約談汪男以及相關前、現任員工到案釐清案情。

根據兆易創新的大陸網站介紹,公司成立於2005年4月,總部設於北京,2016年在上海證交所上市,是1家全球化芯片設計公司,致力於各類存儲器、控制器及周邊產品的設計研發,生產的NOR Flash在大陸市場佔有率排名第1。兆易創新除了在上海、合肥、香港等地設有全資子公司,還在台灣設有辦事處。

據了解,這所謂的在台辦事處,是汪男在2013年間,以香港商芯技佳易微電子(香港)科技有限公司名義,在台北市信義區設立辦事處,並在人力銀行網站,以生產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業,SPI NOR FLASH、SPI NAND FLASH TM及GD32MCU等商品招募科技人才。

檢調獲報,汪男疑似非法為兆易創新挖角台灣工程師,涉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非經主管機關許可在台設立辦事處,不得在台從事業務活動罪嫌,檢察官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蒐證告一段落後,24日展開3路搜索,除汪男以嫌疑人身分約談外,多名前、現任員工也一併到案協助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