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縣市暴增」超越台北市!全台確診地圖曝 台中市累計破10萬

▲確診地圖曝光。(圖/翻攝自疾管署)

▲全台累計144萬人染疫。(圖/翻攝自疾管署)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今(24)日本土新增8萬2363例個案,另增72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新增42例死亡,有2縣市破萬,分別是新北市1萬6609例,以及桃園市1萬0532例,先前連續4天確診數下滑,今日又衝回8萬,根據疾管署稍早更新的「本土病例地圖分布」可見,台中市確診數累計超過10萬例,南投縣的累計確診數也破萬例。

個案分布為新北市1萬6609例,桃園市1萬532例,高雄市9,437例,台中市8,989例,台北市8,566例,台南市5,593例,彰化縣4,120例,屏東縣2,670例,新竹縣2,186例,宜蘭縣2,128例,基隆市1,897例,苗栗縣1,630例,新竹市1,583例,南投縣1,243例,雲林縣1,216例,花蓮縣1,211例,台東縣911例,嘉義縣890例,嘉義市585例,澎湖縣210例,金門縣119例,連江縣38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疾管署更新的「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可見,今年1月1日統計至今,全台累計144萬1425人染疫,其中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均大於10萬例;連江縣則為唯一一個守在千例之內的縣市。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高雄市單日確診數超越台北市,今日也同樣超越台北市,高雄市今日新增9437例,台北市新增8566例。消息傳到PTT上,引起網友討論,「高雄二度超越台北啦」、「高雄上升了」、「高雄真可怕,暴增」、「高雄又彎道超車了」、「雙北對比昨天並沒下降啦,只是高雄暴增的特別多」。

▲▼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醫護人員,醫療量能,本土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量能,新冠肺炎,熱區,快篩陽性,清零,核酸檢測PCR,共存,社區採檢站,防疫門診,防護衣,防疫險,防疫假,輕症無症狀,確診,居隔單,黑數。(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雄市單日確診人數二度超越台北市。(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全國是一日生活圈,逐漸達到一定比例的染疫率是可預期的,至於5月底是否會達16萬,他表示,「各有高、中、低推估,大家都各有不同,只是我個人看起來沒有那麼多。」

陳時中接著說,雖然今天本土病例數又來到8萬多,比昨日增加24%,但確診數高高低低可能是因假日效應的緣故,「不過看起來整體趨勢是相對平穩的。」他也坦言,雖然疫情不太可能一下子往上攀升,「可是往上成長是一定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