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實測「郭董版PCR機」超滿意 王浩宇嗆:欸!妳民進黨欸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23)日收到PCR陽性通知,隨後,她也試用了「郭董版家用PCR機(俗稱口水機)」,發現和醫院檢測的Ct值相近,直呼「很適合居家自我監測」。對此,前民進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質疑郭董PCR機器根本就是有錢人的玩具,更嗆聲高嘉瑜「妳民進黨欸」。

高嘉瑜昨在個人臉書發文「感謝好朋友高虹安委員緊急借調最近很夯郭董家用PCR機,今天(23日)下午在家依照機器指示操作,測出PCR陽性,CT值20!跟昨天等了24小時得到的報告CT值18差不多,也代表有在進步,病毒量有減少,真的很適合居家自我監測。」

▲▼高嘉瑜。(圖/翻攝臉書/高嘉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嘉瑜確診試用「郭董版家用PCR機器」,CT值20。(圖/翻攝臉書/高嘉瑜)

對於高嘉瑜緊急借調「郭董口水機的PCR機器」,王浩宇先是在臉書發文嗆聲「欸妳民進黨欸!柯文哲跟高嘉瑜,手上都有郭董口水機」,之後更連發數篇貼文說明。

王浩宇表示「郭董家用口水機,每台一萬元,買回家之後,每次檢驗還要另外買試劑,平均價格約100元,就算是買180元的快篩,也要檢驗225次才會回本,誰會用那麼多次?然後,一次篩檢時間要1小時以上。如果全家人四個人都要檢驗才能上班上課,那就要等四小時,大概凌晨3-4點就要起來操作做了,而且一樣要花400元。」

「重點是,家用快篩PCR仍為快篩」王浩宇指出,「保險、確診什麼的,最後還是得到醫院去PCR,誰會浪費那麼高的價格,買一個以後不知道會不會用到的東西?」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觀「富佳生技」台灣醫療科技展展位,親自示範俗稱「口水機」的專業版唾液PCR核酸檢測系統。(圖/記者李毓康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親自示範俗稱「口水機」的唾液PCR快篩機。(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王浩宇直言「說白了,就是有錢人的玩具」,他認為,一般人每個月買5劑的實名制快篩只要500元,如果有必要再多買180元的超商快篩15分鐘就有結果,沒必要花1萬買這個,根本又貴又慢,以後一定放在家裡生灰塵,「高嘉瑜、柯阿伯還幫忙廣告?」

王浩宇表示,如果你是企業老闆?你是要買一台郭董口水機10000元,然後另外買每個100元的試劑一個個幫員工快篩,每個等一小時,還是直接大量採購100元或更便宜的試劑,平均10分鐘就有結果?而且可以一次大家都同時用?「我不覺得口水快篩,未來會有競爭力。」

▼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質疑。(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