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庭林瑞陽不忍了! 怒告大陸「割韭菜」討回遭凍結88.8億財產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藝人林瑞陽、張庭在大陸開設公司,卻因為涉傳銷被當地政府調查,隱忍近一年,夫妻倆委託大陸知名律師何兵,在5月中旬以上海達爾威公司名義,一狀控告石家莊裕華區市監局與裕華區法院重複立案的趨利執法亂象,並向該法院提起復議,決心要回自己遭莫名凍結的20多億人民幣(約88.8億元台幣)資產與聲譽。

▲▼林瑞陽、張庭公司涉傳銷被相關單位調查。(圖/翻攝自微博/TST庭秘密)

▲林瑞陽、張庭公司涉傳銷被相關單位調查。(圖/翻攝自微博/TST庭秘密)

張庭好友表示,張庭原本想低調處理,但眼看結案遙遙無期,而上海處於疫情嚴控之下,公司不少商業活動被迫停擺,加上資金遭凍結導致經營困難,與專業人士及友人一番商討後,才鼓起勇氣決心維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們認為,大陸的台商在經營有成後,卻被莫名以各種違法名義被「割韭菜」,求助無果只好關掉公司另尋他路,而張庭夫婦被河北以違法傳銷重複立案,甚至還凍結大筆財產,引來不少台商私下議論。

據瞭解,裕華區市監局對達爾威公司涉傳立案後,處於調查階段就對媒體放出消息,誤導大眾認定「張庭違法傳銷,有罪是事實,該重罰。」違反了偵查不公開。

何兵指出,「裕華區市監局對達爾威公司涉傳的立案時間是2021年6月,但早在2021年5月,湖北保康縣市監局就已立案。《行政處罰法》的規定是,兩個以上行政機關都有管轄權的,由最先立案的行政機關管轄湖北既是最先管轄,也是全案管轄,保康縣市監局2021年9月的處罰決定顯示,該局調查範圍覆蓋了公司2013年成立以來的全時段、全地域、全金額,裕華區已沒有新內容可查了。」

▲▼張庭傳銷演講「洗腦話術」曝光! 粉絲跪門口哭訴:騙我血汗錢。(圖/翻攝自微博)

▲張庭夫妻不忍了。(圖/翻攝自微博/TST庭秘密)

達爾威公司也強調,公司對保康縣的處罰虛心接受,但若保康縣查完,裕華區又查,「那麼,是不是其他幾百個縣市區都可以排隊查,輪流罰一筆錢?我們真的承受不起,我們怕了,這就不再是治病救人了,而是薅民企羊毛。」

據悉,依對岸《行政處罰法》第29條明確規定,對當事人的同一個違法行為,不得給予2次以上罰款的行政處罰。法院違法查封凍結財產也受到質疑。何兵指出,裕華區至今未作出處罰,去年卻查封了子公司辦公樓,凍結了公司、子公司、股東及部分代理商帳戶,連公司公基金帳戶都沒被放過。但裕華區立案物件是達爾威,子公司、股東等從未收到關於立案調查的通知。何兵強調,「如此重大影響案件,裁定竟然一地雞毛!」 

楊小黎「吃Omicron全餐」咳到吐 8症狀爆發苦喊:沒想到這麼嚴重

《一家團圓》黃瑄有症狀「4天後轉陽」 同框演員都中獎:根本死亡筆記本

《大時代》陳彥廷確診! 急診排PCR見「護理師工作狀況」不忍:別浪費醫療量能

周曉涵帶媽、外婆拍寫真 「三代同堂」顏值爆表網誇:遺傳太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