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確診」最快本週上路 新北提4因應:已做好準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召開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府提供)

▲副市長劉和然召開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8萬2363例本土個案,另增72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新增42例死亡。親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指出,今日COVID-19確定病例,16,609人採檢陽性,居住地為新北。居家照護執行中136,791人,居家隔離列管數35,440人。

今日國內新增8萬2363例本土個案,本土病例方面有2縣市破萬,分別是新北市16609例、桃園市10532例。劉和然說明,目前新北居家隔離的人數上上下下,未來若居隔人數居高不下,會佔用醫療人力,因此再次呼籲政府,相關的系統一定要順暢,才能讓市民朋友都能拿到居隔單。他也提到,確診人數上升過程中有緩升又回降,至於是否達到高峰還要觀察,明後天應該會比較明朗一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快篩陽等同確診的政策目前平台還有一些小細節需要處理,希望25日可以如期上線。對此,劉和然指出,「快篩陽=確診」未來可能會有一波新的人潮,新北市提出4項因應措施,包含,遠距門診增加、防疫急門診轉型、親友代為門診增加、社區篩檢站轉型。

▲▼新北疫情0524。(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針對快篩陽等同確診提出4項因應調整。(圖/新北市府提供)

劉和然說明,新北市一直是在第一線協助中央發現問題,希望在新北發現問題時,中央能立即解決,他也強調,未來不管哪一天中央要宣布快篩陽全面等同確診「新北都已經做好演練跟準備了」。

指揮中心指出,今日新增82,363例本土病例,39,116例男性,43,212例女性,35例調查中,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歲以上,個案分布為新北市(16,609例),桃園市(10,532例),高雄市(9,437例),臺中市(8,989例),臺北市(8,566例),臺南市(5,593例),彰化縣(4,120例),屏東縣(2,670例),新竹縣(2,186例),宜蘭縣(2,128例),基隆市(1,897例),苗栗縣(1,630例),新竹市(1,583例),南投縣(1,243例),雲林縣(1,216例),花蓮縣(1,211例),臺東縣(911例),嘉義縣(890例),嘉義市(585例),澎湖縣(210例),金門縣(119例),連江縣(38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而今日新增42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為25例男性、17例女性,年齡介於10多歲至90歲以上,皆屬重度感染個案,39例具慢性病史、16例無疫苗接種。確診日介於今年5月1日至5月21日,死亡日期介於5月13日至5月22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