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明天》慘澹收官! 「收視率跌到剩3分之1」4大主因曝光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南韓電視劇《還有明天》由金喜善、李秀赫、路雲主演,劇情講述「陰間使者」們試圖拯救打算輕生的人們的故事,新鮮的設定使得一開播便寫下7.6%的高收視率,不料,全劇在21日收官,收視率卻一路跌到了2.8%,而不少網友紛紛跳出來分析其中原因,直言劇意在傳達「絕望中的希望」,但故事大多過度沉重,讓人看了覺得失去希望。

▲《還有明天》結尾收視率慘澹。(圖/翻攝mbc官方Instagram)

▲《還有明天》結尾收視率慘澹。(圖/翻攝mbc官方Instagram)

《還有明天》透過每個試圖輕生的人們的故事,帶出南韓現今的社會議題,包含校園霸凌、網路暴力、身材焦慮、產後憂鬱、慰安婦等,不少章節賺人熱淚,然而劇組與演員的努力卻沒有反映在收視率上,反而是開高走低,主要原因除了故事太過沉重以外,也有幾個單元遭嫌太拖戲,明明可以濃縮成一集卻要分成兩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有明天》結尾收視率慘澹。(圖/翻攝mbc官方Instagram)

▲《還有明天》故事大多沉重。(圖/翻攝mbc官方Instagram)

此外,有人指出劇情設定雖新鮮,但案例大多沒新意,多是過去其他電視劇就曾探討過的議題,而演員演技的部分,也有人認為男主角路雲演技過度誇張,人物設定也不討喜,在劇中常給危機管理組製造各種麻煩,讓人看了相當煩躁,而老戲骨金喜善雖然為戲染了粉色頭髮、粉色眼影,挑戰前衛造型,並集中在演技上,無奈卻被劇情拖累,沒能有更好的發揮。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