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輸入數字就知道」業者推App線上估車價 專家提醒魔鬼藏在細節

▲「輸入數字就知道!」業者推App線上估車價 專家提醒魔鬼藏在細節。(圖/民眾提供)

▲「輸入數字就知道!」業者推App線上估車價,但專家提醒魔鬼藏在細節。(圖/民眾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根據行政院統計,截至 2020年台灣自用小客車高達 675萬輛,平均每戶家庭就有1.5輛車,但車主們若想轉賣、維修,卻面臨不知道車輛現值情況。有業者就推出App估價功能,用戶在App 上登錄自家車輛資料,不論是機車或是汽車,就能啟動估價服務。但中古車行認為,光是車頂天花板,若有受損維修價差恐破萬元,直言「魔鬼藏在細節中」,這些都非單純輸入數字就能解決。

aifian享擁有近期宣布推出「資產庫」功能,讓車主可以直接在 App 上登錄自家車輛資料,由平台啟動估價服務。除協助車主估價外,也有「先領後付」功能,車主可以直接領出金額,同時繼續使用車輛。除了汽車、機車外,業者透露,未來也會推出手機等 3C 產品,有點類似雲端衣櫃,提供一個空間讓用戶直接管理自己所有資產並且知道估價。

不過經營中古車行多年,曾估價過近百台中古車的R先生坦言,APP輸入年分、里程數、外觀等就能估價確實能吸引時下年輕人,但車況仍是要專家判斷,包括烤漆、引擎、電路箱等是否完整都是要肉眼甚至儀器診斷,才能估價,「以環保漆為例,價差就好幾萬元」,這些都並非單純輸入數字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