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療癒的綠色風景!全台5處茶香目的地 品茶看絕美湖景、孟宗竹林

▲▼台灣有許多絕美茶園。(圖/Unsplash)

▲台灣有許多絕美茶園。(圖/Unsplash)

記者蔡玟君/綜合報導

台灣茶文化歷史悠久,各式特色在地茶園更是遍布全台,Booking.com 就精選全台5處「茶香目的地」,從三峽龍井茶、日月潭紅茶到鹿谷凍頂烏龍,讓旅人深入產地,跟著茶香遊台灣。

▲新北三峽好茶飄香國際 青農陳宣和「三惜精神」傳承3代茶廠。(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三峽好茶飄香國際,如青農陳宣和傳承3代茶廠。(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三峽 龍井茶和碧螺春
三峽地區為台灣綠茶的主要產地,氣候涼爽與絕佳的土壤品質,適合茶樹生長,當地盛產口味清甜的碧螺春,更是龍井茶的唯一產地。喜愛綠茶的旅人不妨造訪「三峽」的百年秘境茶園及茶廠,在山林間品茶賞景,度過充滿茶香的悠閒假期。

龍潭 龍泉茶
龍潭擁有獨特的紅土地質和溫暖多雨的氣候,日治時期以來一直是台灣重要的產茶地區。當地盛產包種茶,茶湯清澈且口感溫潤回甘,後更被命名為龍泉茶,從此聲名大噪,成為台灣代表茶之一。龍潭觀光茶園及埤塘遍佈,旅人在走訪茶園後,不妨沿著埤塘步道騎乘自行車,感受湖面風光。

▲▼日月潭,拉魯島,南投旅遊,日月潭旅遊。(圖/記者蔡玟君攝)

▲日月潭有台灣紅茶故鄉美譽。(圖/記者蔡玟君攝)

日月潭 紅玉紅茶
位於南投縣魚池鄉的日月潭被譽為「台灣紅茶的故鄉」,在全盛時期是臺灣紅茶外銷的最大產地,現今以高品質的紅玉紅茶聞名世界。當地有許多古色古香的觀光茶廠,吸引眾多旅人前往。也推薦旅人走訪登山步道,登頂俯瞰日月潭,將湖光山色及大片茶園盡收眼底。

鹿谷 凍頂烏龍茶
南投縣鹿谷茶區為凍頂烏龍茶的著名產地,山區終年雲霧繚繞,絕佳土壤品質和豐沛的雨量,讓鹿谷茶區成為孕育茶樹的絕佳環境。鹿谷茶區周遭另有德興瀑布、溪頭森林遊樂區和孟宗竹林等知名景點,旅人不妨在茶園啜飲甘醇濃厚的凍頂烏龍茶後前往,讓自己沉浸於山林自然間。

瑞穗 蜜香紅茶
花蓮瑞穗被譽為「蜜香紅茶的故鄉」,當地高溫高濕的氣候和自然環境,加上在地農人的細心培育,造就蜜香紅茶的獨特滋味,喜愛清甜茶香的旅人不妨前往試試!在走訪大片茶園後,旅人也可以品嚐各式茶料理,大啖茶羊羹和茶葉臘肉,也可至附近走訪舞鶴巨石遺跡,深入認識原住民傳說文化。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