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適用快篩陽=確診將上路!健保雲端系統增「快篩陽」提示

▲▼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醫護人員,醫療量能,本土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量能,新冠肺炎,熱區,快篩陽性,清零,核酸檢測PCR,共存,社區採檢站,防疫門診,防護衣,防疫險,防疫假,輕症無症狀,確診,居隔單,採檢人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健保雲端系統將新增快篩陽TOCC即時提示。(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表示,鑒於國內疫情進入廣泛社區流行,該中心隨疫情動態調整「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TOCC提示,新增「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檢驗陽性個案」,目前提示對象將包括居家隔離、快篩陽等4類族群。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本週起全民適用快篩陽=確診,相關細節還在討論中,本週一定會公布。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透露,基層醫師未來會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過去要確診需要經過PCR,大部分沒辦法在基層診所判定,不過未來快篩陽就確診,不需要PCR,為了民眾方便性,會朝向由基層醫師參與協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出,本次調整增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檢驗陽性個案,是指經抗原快篩(醫事人員執行/家用快篩經醫事人員確認)或PCR檢測陽性,尚未由醫師通報研判為確診者,各類對象就診時透過TOCC即時提示,可協助醫師快速辨識,採行適當防護措施並提供適切的診療。

提示對象包括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對象,「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或「7天自主防疫」;居家檢疫對象「7天居家檢疫+7天自主健康管理」;無症狀/輕症確診者採居家照護對象「指定處所隔離確診個案居家照護」以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檢驗陽性個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