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怨領不到1天1萬津貼!陳時中稱「當然有理由」承諾7月會發完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為感謝醫護人員付出,衛福部明定針對「重症照護呼吸治療師」每日發放1萬元獎勵金,不過卻有治療師反應遲遲沒有領到獎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延遲發放「當然有很多理由」,上週已下令7月必須全部完成發放,否則會予以懲處。

根據衛福部官網資料顯示,醫療機構收治使用呼吸器或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之重症呼吸器患者,按收治使用呼吸器病人數及使用日數,給予每人每日一萬元獎勵費用,並應全數分配予呼吸治療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有治療師反應,去年4月發放過一次獎金後,就再也沒有領到獎勵金,對此,陳時中表示,延遲發放津貼「有很多理由」,可能是申報、統計、發放等問題,既然公布相關獎勵津貼,行政單位就應該在一定時間內發放,若在申報上有疑義可先打折給付,已下令7月前必須全部完成發放,否則會執行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