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本土+6萬6247例! 再增40人死亡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新增例66,247本土個案,另增36例境外和40例死亡。本土個案中以新北市15708例最多,也是唯一本土破萬的縣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新增66,247例本土病例,為 31,588例男性,34,625例女性,34例調查中,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歲以上,個案分布為新北市(15,708例),桃園市(8,636例),高雄市(7,286例),臺北市(7,185例),臺中市(7,140例),臺南市(4,501例),彰化縣(1,979例),屏東縣(1,973例),新竹縣(1,927例),基隆市(1,478例),宜蘭縣(1,473例),新竹市(1,300例),苗栗縣(1,130例),花蓮縣(1,033例),雲林縣(906例),南投縣(843例),嘉義縣(568例),臺東縣(549例),嘉義市(317例),澎湖縣(159例),金門縣(119例),連江縣(37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另外,今日新增40例本土病例死亡個案,為30例男性、10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歲以上,皆屬重度感染個案、37例具慢性病史、15例無疫苗接種。確診日介於今(2022)年4月12日至5月21日,死亡日期介於5月6日至5月20日,

而民眾關注的快篩陽=確診本週全民適用,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上午表示,相關細節這禮拜一定會宣布,但目前還有一些流程需要跟基層醫師討論,因為基層醫師未來會扮演很重要的角色,過去要確診需要經過PCR,大部分沒辦法在基層診所判定,不過未來快篩陽就確診,不需要PCR,為了民眾方便性,會朝向由基層醫師參與協助。

不過由於日前北北基桃因確診人數多,陸續開設大型篩檢站分流採檢人潮,快篩陽=確診全民適用後,篩檢站PCR採檢勢必會減少,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北北基桃84個篩檢站將轉型作為醫師診斷、給藥地點,屆時若有症狀但快篩陰性者,不用到醫院掛號就可到篩檢站做PCR確認,快篩陽性者也可在此判定領藥。

▲▼5/23新增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5/23新增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