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森打反中牌卻輸掉大選 防疫成效才是選戰決勝關鍵

我們想讓你知道…Omicron 只一波,韓國、澳洲兩個防疫資優生的死亡人數比之前兩年所有變種的總和還高。輕症比率低,但染疫人數高太多,結果還是重創。

▲繼韓國、菲律賓後,澳洲也變天了,總理莫里森在21日的選舉中,大敗給對手艾班尼斯。(圖/路透)

● 潘建志/台北市萬芳醫學中心精神科醫師

繼韓國變天後,澳洲總理莫里森大選也輸了。韓國差距很小,莫里森可是大敗。

我分析過澳洲的防疫,莫里森民調狂跌,是在Omicron海嘯來臨時,一反之前的嚴密防守,無視學者示警,轉性抓狂式的大喊共存開放,和韓國有像。結果呢?Omicron 只一波,韓國、澳洲兩個防疫資優生的死亡人數比之前兩年所有變種的總和還高。輕症比率低,但染疫人數高太多,結果還是重創,如此簡單的數學就是教不懂。

韓國和澳洲,疫苗覆蓋率都比台灣高。兩國學歐美趕時髦,急著共存放飛,經濟還沒起飛,政權先飛走了。我從很早以前就懷疑,病毒的進化方向是減少咳嗽等明顯症狀,感染後裝輕症甚至無症狀,靠講話和呼吸來傳染,再偷偷鑽進腦部,把人類變笨,產生一廂情願和病毒和平共存的綏靖妄想,厭惡NPI,腦弱接受疫苗陰謀論,病毒繁殖量才能不受限制地多更多,表面示弱,卻造成更大傷亡。這種弓漿蟲策略,真是最高境界。沒疫苗打的幼兒,甚至腦炎致死,台灣和香港已有好幾例。

莫里森選舉大打反中牌,宣傳投給工黨就是投給習近平,但是沒用,民調下去後就拉不起來。我看台灣的疫情政情走向有點像澳洲,忠言逆耳啊!執政黨防疫政策大意不得。選舉造勢影響不大,抗中保台口號也不見得永遠有用。關係到每個人、每個家庭的防疫成效,才是決定選戰勝負的最大因素。

熱門點閱》

►林氏璧/注意兒童腦炎重症前驅症狀!出現8大症狀立即就醫 

►台科大畢典致詞惹爭議 自由不應貶損歧視他人

►我的出走日記》孫錫久金智媛CP感爆棚 孔劉也入坑的厭世劇

►姜冠宇/北部醫療量能現況 即時投藥才是當務之急 

●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BillyPan 潘建志醫師臉書專頁。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