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不敢面對的真相?朱學恒一張圖揭「近10萬人送PCR卻未驗」

▲▼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醫護人員,醫療量能,本土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量能,新冠肺炎,熱區,快篩陽性,清零,核酸檢測PCR,共存,社區採檢站,防疫門診,防護衣,輕症無症狀,確診,採檢人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本土疫情嚴峻,PCR採檢量能備受關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本土確診數連日破萬,中央表示全國PCR量能1天可達22萬,但宅神朱學恒曬出《粗暴製圖》依據官方數據所製作的圖表,點出2個指揮中心不敢面對的事實,其中,累積已經採檢送驗卻沒有檢驗結果的人數已經接近10萬人,「目前每天公布的確診數據跟真實世界有極大的落差」。

指揮中心宣布本周將宣布放寬快篩陽視同確診至全民,未來若篩後呈現陽性,經醫事人員遠距視訊確認,就可被認定為確診個案,但目前PCR的量能依然相當重要,眼見染疫數字未見趨緩,急診外仍見大批民眾等待PCR,也讓檢驗能量備受關注,是否存有黑數導致每日記者會上的數據並不準確。

朱學恒公布圖表,點出指揮中心不敢面對的事實,首先,我國篩檢數從來沒有達到指揮中心宣傳的理想值一天可以完成22萬,而是一直塞車,再來,累積已經採檢送驗卻沒有檢驗結果的人數已經接近10萬人。

朱學恒喊話,目前每天公布的確診數據跟真實世界有極大的落差,希望政府不要再用數據自吹自擂什麼偽高原期了。

▲▼             。(圖/翻攝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

▲ 朱學恒臉書公布圖表,點圖可放大 。(圖/翻攝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

今年1月1日至今已累計129萬2949例本土病例,其中,新北市累計的病例數最多,共計43萬5356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22日說明,疫情大約到7月底才有可能會更低,6月底不太可能,未來仍可能起起伏伏,以目前來說,高峰確診數10萬左右是比較有可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