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億茅台跨界賣冰 網友:淡淡酒香「吃一口就上頭」

▲▼ 茅台冰淇淋            。(圖/翻攝 備注:茅台冰淇淋旗艦店部分產品 來源:貴州茅台公眾號)

▲茅台推出白酒冰淇淋 。(圖/翻攝 茅台冰淇淋旗艦店部分產品 、貴州茅台公眾號)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賺進上千億人民幣的大陸茅台酒,老品牌再升級,近日首家茅台冰淇淋旗艦店正式開業。業者研發多種口味冰淇淋,品嚐價格是39元人民幣,換算170元台幣上下。至於味道只有淡淡酒香,標示還特地提醒,未成年人、孕婦請勿食用。

綜合陸媒報導指出,茅台賣冰淇淋不是一時興起,籌謀已久,與大陸蒙牛戰略合作的產品,結合江南大學等科研院所共同研發。由於,酒和冰淇淋屬於兩個體系,研發過程複雜,此款實驗出的「茅台味」的冰淇淋有淡淡酒香。

茅台初步推出原味、香草、提拉米蘇三種口味的冰淇淋,品鑒價一份39元(單位:人民幣,同下)。現場工作人員還可以現做硬冰、軟冰、棒狀雪糕、冰淇淋蛋糕、冰淇淋咖啡等多種形態產品,有小貓、小豬造型,還有甜筒以及冰品,造型多樣可愛。

茅台官方透露,「研發人員還在實驗其他各種風味的茅台冰淇淋。茅台未來還將在全國多地開設冰淇淋專賣店。」並且設計茅台造型代言玩偶,白底紅標十分吸睛。

▲▼ 茅台冰淇淋            。(圖/翻攝 備注:茅台冰淇淋旗艦店部分產品 來源:貴州茅台公眾號)

▲ 網友分享吃茅台冰淇淋,吃一口就上頭 。(圖/翻攝 貴州茅台公眾號)

至於吃了茅台酒是否會醉冰?不少網友分享吃後心得,「吃一口就上頭」、「淡淡酒香味可以接受」。官方製作外包裝也有提醒,因為茅台冰淇淋含有一定酒精濃度,未成年人、孕婦、酒精過敏者請勿食用,駕車人士請慎食用。

根據中新財經報導指出,店內冰淇淋是按照每1kg牛奶摻入50g 53度飛天茅台的比例制作,具體測出來的度數可能有浮動。但實際上,茅台冰店內並沒有限購措施,未成年可正常食用,也不影響開車。吃完喝點水,或者等半個小時後再開車是沒問題的。

年產值千億的茅台酒形象篇老派,根據《2020年輕人群酒水消費報告》指出,大陸90、95後年輕人是酒水市場重要的增長動力,但從需求場景看,大陸國產白酒是年輕人逢年過節孝敬長輩和贈送領導的最佳選擇。

茅台必須轉型迎合年輕人消費族群,也不止步於冰淇淋。今年以來,茅台還申請了健身器材、方便食品、家具、服裝鞋帽等商標,有些處於「商標申請中」、有些「等待實質審查」,有意多角化經營,讓茅台酒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