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發燒3歲女兒嘔吐噴到…父大鬧急診!護理師吞淚:反擊不了什麼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年約42歲的爸爸,22日凌晨2點帶著發燒的3歲女兒跑去新店耕莘醫院急診室,等待看診時女童嘔吐在爸爸身上,爸爸竟對急診室所有醫護人員遷怒咆哮,護理師委屈含淚關心女童狀況,事後表示,「醫療人員很可悲,獨自承受這些壓力及謾罵以後,卻反擊不了什麼。」

▲▼耕莘醫院傳出醫療暴力。(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耕莘醫院女護理師遭言語恐嚇,儘管體諒家屬心情不提告,但仍委屈淚崩。(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護理師在IG上PO文表示,一名爸爸帶著女兒衝來醫院說小孩發燒,當時她正在檢傷一位快篩陽性的病人,請爸爸旁邊稍等,過了約10-15秒的時間,小孩在爸爸身上吐了,爸爸便開始斷了理智線出言謾罵所有人,「我小孩吐了你們不用負責任的嗎?你們到底在幹嘛!這是你們的小孩你們還會叫我等嗎!我要打電話叫人來!醫生呢!!你們都不用處理的嗎!」

護理師還說,後來小孩的媽媽出現,把小孩抱到旁邊還勸這位爸爸,但爸爸不理會,開始變本加厲的謾罵。「我已經被那位父親的謾罵聲嚇到手在抖,心跳很快,邊幫小孩檢傷,詢問小孩基本資料什麼的,隨後醫生便接手看診。但事情還沒完。」

▲▼耕莘醫院傳出醫療暴力。(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女童爸爸凌晨大鬧耕莘醫院急診室,令所有醫護人員感到心累。(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小孩已經醫生看完了正在開藥,爸爸仍在急診大門口出言謾罵及咆哮,直到警衛看不下去報警,這位爸爸才躲到旁邊沒有再多說話,後來警方到了,他便站到前面跟警察說,「是我啦!剛剛沒有怎麼了,只是小孩生病我比較緊張一點而已,沒有什麼爭執啦!」就這樣,這位爸爸一句道歉都沒有就離開了。

護理師說,「疫情,我們在第一線扛著,儘管我們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仍會被謾罵,罵完了他們一句對不起都沒有,就這樣離開,留下這些爛情緒讓我們獨自受傷著…醫療人員很可悲,獨自承受這些壓力及謾罵以後,卻反擊不了什麼」。

耕莘醫院回應,遭恐嚇護理師事後心生畏懼,但體諒家屬不安心情不予以提告;院長林恒毅則表示,對於這次的醫療事件非常的遺憾,能體諒家屬心急的心情,但是對於恐嚇醫護行政同仁的言語醫療暴力,醫院無法容忍。誠懇呼籲民眾,目前急診量能吃緊,醫護行政同仁在高壓的環境下,仍然重視每一位病人的生命安全,希望民眾重視急診檢傷分級制度,與醫療專業決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