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1線2車撞毀護欄...水泥塊噴飛害對向3車狂追撞 1人受傷

記者林冠吟/苗栗報導

台61線107K處苗栗後龍鎮灣瓦匝道22日晚間發生一起5車連環撞車禍!據了解,2輛休旅車因不明原因先是將施工路段的水泥護欄撞毀,造成水泥石塊飛向對向車道,再進一步造成3輛車追撞。

▲▼台61線車禍。(圖/民眾提供)

▲台61線5車追撞車禍。(圖/民眾提供,下同)

警方指出,該起事故路段為施工管制路段,並無路燈,視線昏暗,2輛休旅車先是因不明原因,撞毀水泥護欄,強大的撞擊力道造成水泥石塊當場噴飛至對向車道,再進一步造成3輛車輛追撞,並有一名駕駛受傷,緊急送往大千醫院近救治,所幸並無生命危險。

警方表示,整起事故原因為一輛由北往南行駛的自小客車,原本行駛在外側車道上,行經該處遇有匝道口時,發現走錯車道,其應行駛內側快車道持續往南,但卻已駛至外車匝道上,該駕駛竟然就在該處逕自倒車左轉,想要駛入快車道,亦未注意後方有其他車輛駛來,導致後方的自小客車煞車不及,追撞上去,前方的自小客車遭撞後,又撞上南北向車道中間的護欄,護欄被撞碎散落在對向內車道上。

突發的意外,令對向3輛自小客車閃避不及,直接撞擊護欄殘骸致車輛遭到損壞,連續事故共造成5部車輛損壞及1名駕駛頭、手部受傷,且已影響南北向往來車輛,僅剩北上內側車道及南下外側車道可供通行,整起事顧直至22日晚間22時20分許才恢復通車,經查所有事故車輛駕駛均無酒後駕車情形,詳細肇事原因尚待釐清。

受害女駕駛指出,只知道中間在修路,南下的車把護欄撞壞後,害他們引發3車追撞,儘管她不是第一台受害的車輛,但她的車底狂漏油,不過還好人沒怎樣,「真的嚇死了,超大一塊石頭。」

▲▼台61線車禍。(圖/民眾提供)

▲▼台61線車禍。(圖/民眾提供)

▲▼台61線車禍。(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