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史上僅6位中鋒辦到! 阿德巴約神勇表現來自G2狂輸25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熱火當家長人阿德巴約(Bam Adebayo)在東區冠軍賽G3挺身宰制全場,他一甩過去2戰合計出手10次拿16分、13籃板的低迷表現,在一哥巴特勒(Jimmy Butler)僅打半場就傷退之下,猛轟31分、10籃板外帶4抄截,根據統計,NBA季後賽史上僅6位中鋒曾繳出如此數據。

沉寂了2場後,阿德巴約總算在G3甦醒,他趁著塞爾提克中鋒威廉斯(Robert Williams)缺陣猛攻禁區,首節就出手9次,幾乎等於他過去2戰的總出手次數,他整場以22投15中飆出31分、10籃板、6助攻,另有4抄截、1火鍋,單場僅發生1失誤,正負值+17全隊最高,率隊以109比103守住勝果。

▲▼熱火阿德巴約。(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火阿德巴約。(圖/CFP,下同)

根據統計,NBA季後賽史上僅6位中鋒曾單場繳出至少30分、10籃板和4抄截,前5位分別是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3次)、賈霸(Kareem Abdul-Jabbar)(2次)、考恩斯(Dave Cowens)、尤因(Patrick Ewing)和馬龍(Moses Malone)。

阿德巴約此役單場得分、籃板、助攻和抄截都是全隊最高,熱火也在他帶領下取得2勝1敗優勢,他表示這一戰和過去不同之處,在於自己心態的轉變,「就像我說過的,他們(塞爾提克)G2擊潰我們,就像我們偷了什麼一樣,這點燃了我們所有人的激情。」綠衫軍G2以127比102痛扁熱火25分。

▲▼熱火阿德巴約。(圖/CFP)

阿德巴約坦言,「過去幾場比賽,我的隊友需要我,但我都沒挺身而出,我這一戰把責任扛在肩上,並且保持專注,替球隊拿下勝利。」

帶著膝傷拚戰的老將塔克(P.J. Tucker)說,「我們需要阿德巴約打出侵略性,替自己和所有人製造得分機會。」他誇讚這位長人全能的身手,替隊友在場上拉開空間,激發了所有人的潛能。

▲▼塞爾提克史馬特;熱火阿德巴約、巴特勒。(圖/CFP)

關鍵字: NBA熱火阿德巴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