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特富野古道木質劣化 封閉整修112年7月再開放

▲▼  特富野古道整修封閉至明年7月 。(圖/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提供)

▲特富野古道整修封閉至112年7月 。(圖/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老少咸宜廣受民眾歡迎的特富野古道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南投縣信義鄉交界,全長6.32公里,步道前段共有13座橋樑且地勢較為平坦(0K至3.75K),後段則是陡下的枕木階梯,因步道橋樑已興建20餘年,木材構造已有明顯劣化現象,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確保遊客通行安全,預計自111年6月22日起暫時封閉0K至3.75K步道,進行橋樑整修,明(112)年7月工程完成將再重新開放以嶄新風貌重新開放服務山友。

▲▼  特富野古道整修封閉至明年7月 。(圖/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提供)

嘉義林管處指出,特富野古道是國家級自然步道,原為日治時代日本人為了採伐阿里山地區檜木,築成阿里山鐵路支線的「水山線」,用於運送珍貴的紅檜、台灣扁柏原木。民國90年林管處將古道整建成休閒登山健行步道,沿途保有部分舊鐵道枕木鐵軌與鐵道棧橋,景致優美並具歷史遺跡,因此大受歡迎。此次設施改善工程,主要針對橋樑安全性進行整修,也將沿途休憩亭、路堤步道、擋土牆等設施納入改善範圍,並新設跳石步道及替代路線等,盼藉此改善工程建構更安全的山林步行環境。

有關自然步道等相關景點、交通等旅遊資訊均可上台灣山林悠遊網網站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