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蔣淯安砍關鍵10分比「晚安手勢」 英熊晉級T1季後賽

▲▼台啤英熊一哥蔣淯安。(圖/T1職籃提供)

▲台啤英熊一哥蔣淯安。(圖/T1職籃提供)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T1職籃史上首次季後挑戰賽22日登場,由例行賽第5的桃園雲豹交手第4的台啤英熊,進行3戰2勝制的系列賽,排名較高的英熊先帶1勝優勢,只要今日取勝就能以第4名晉級季後賽。英熊一哥蔣淯安在第3節最後3分10秒連砍10分、2助攻,拉開了分差,率隊以128比110挺進季後賽。

英熊此役迎回「馬爾他巨獸」德古拉,他首節上場6分鐘抓下6籃板,但雲豹兩位洋將威廉斯與戴維斯攜手飆分,兩人單節合砍25分,戴維斯還砍進打板壓哨三分彈,率隊以28比29緊追台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維斯次節繼續搶分,他上半場就包辦全場最高的28分,不過英熊多點開花,士東高效砍下10分,林泰勒與德古拉也各有8分與7分進帳,在次節終了前稍微把比分拉開到63比59。

▲▼桃園雲豹威廉斯。(圖/T1職籃提供)

▲桃園雲豹威廉斯。(圖/T1職籃提供)

雲豹第3節開局展開反擊,鄭瑋砍進外線,盧捷閔與羅振峰也接連二分得手,將比數反超為66比65,雙方陷入拉鋸。此節最後4分48秒,李啟瑋與士東都命中三分彈,英熊一哥蔣淯安則連續上籃搶分,包括一記三分打,將比數改寫為95比90。

第3節終了前1.4秒,蔣淯安飆進一顆三分彈,將分差擴大到8分,他還比出金州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近來的招牌慶祝動作「晚安手勢」,率英熊帶著98比90進入決勝節。

朱億宗末節開局砍進一記外線,英熊將分差擴大到101比92,隨後士東不斷站上罰球線取分,在比賽還剩6分33秒,台啤已經取得12分領先,並持續擴大領先優勢,終場就以128比110取得季後挑戰賽第2勝,確定以第4名晉級季後賽,將強碰聯盟龍頭高雄全家海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