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容!白沙屯媽祖停轎賜福2輪椅病童 「小比」雙手合十母眼眶紅

記者唐詠絮、蔡文淵/苗栗報導

白沙屯媽祖遶境,22日上午進入雲林北港朝天宮,媽祖遇到2名坐著輪椅的病童還停下轎撫慰,其中一名是單親媽推著21歲腦麻兒「小比」遠從高雄趕抵參拜,媽祖一見到小比,立即停轎,小比也伸出蜷曲的雙手合十,嘴巴念念有詞,似乎與媽祖心靈相會,隨行的香燈腳看到這一幕,眼眶不禁泛紅,感動得無法言語。

▲白沙屯媽祖為小比停轎賜福。(合成圖/記者唐詠絮翻攝;白沙屯拱天宮網路電視台)

▲白沙屯媽祖為小比停轎賜福。(合成圖/記者唐詠絮翻攝;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媽祖停轎為病童賜福。(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網路電視台)

▲媽祖停轎為病童賜福。(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去年白沙屯媽抵達台中大甲、清水區時,「小比媽」推著兒子坐輪椅一路跟隨,眼見鑾轎停下,立刻拉起兒子的手虔誠祈福,盼保佑兒子手術一切順利,果真手術進行一切平安,今年再推著小比到鑾轎前感謝媽祖賜福。

▲▼媽祖停轎為病童賜福。(圖/翻攝自白沙屯拱天宮網路電視台)

▲媽祖停轎為小比賜福。(圖/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小比媽說,今天當鑾轎進入到元長鄉時,沒想到媽祖與小比再次相遇,讓母子倆感動,認為是媽祖特別前來看小比,她當場紅了眼眶,而小比也伸出雙手合十感謝媽祖。

小比今年已經21歲,6歲時打預防針變成腦性麻痺,有鑑於腦麻兒生命不長,小比媽近年也把握機會,不僅帶小比攀登合歡山、參加超過150場路跑,還騎單車環島12天。小比媽今年榮獲全國愛心媽媽,在接受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後,準備揹著小比攀登玉山,為《小比的跑旅雜記》再添一筆個人生涯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