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時中:「快篩陽=確診」下週開放全民適用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今年本土疫情逾百萬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下週起將開放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全民適用」,屆時經過醫師確認,符合條件者就可以給予口服抗病毒藥物治療。

本土疫情連降3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新增7萬9441例本土個案,另增46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有53例死亡。今另新增256例中重症個案再創新高,其中中症佔198例、重症58例。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下週起將開放「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全民適用,新增的9大篩檢站不會停止運作,而是轉換為診斷與開藥站,讓確診者不用進到醫院,減少感染風險。而新制等細節定案後就會上路,屆時只要經醫師認定,免做PCR就可直接給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5/20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