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開砲:歌手成名後就變了! 嘆「只會賺大錢高調炫富」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

創作鬼才黃明志推出新單曲《像他一樣》,以世界足壇英雄Thierry Henry(蒂埃里·丹尼爾·亨利)為故事主軸,敘述透過不斷堅持心中的信念,鎖定一個偶像為目標,會照着他的路,要像他一樣名揚四方,黃明志說:「這次MV在馬來西亞和英國兩地拍攝,遠赴英國重金邀請世界盃前法國隊的隊長Thierry Henry入鏡,他是世界級的足球英雄,只能用強大來形容。尤其他的那個運球是非常出色,自己是世界盃迷這次是非常榮幸的能夠跟Thierry Henry來合作來演我們的MV。」

▲▼黃明志邀請足壇英雄Thierry Henry入鏡新歌MV。(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邀請足壇英雄Thierry Henry入鏡新歌MV。(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明志邀請足壇英雄Thierry Henry入鏡新歌MV。(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MV描寫一個從小就是看着偶像踢球然後模仿他踢球,所以導致他的動作跟偶像可以練到一模一樣,雖然只是一個小孩子卻學習著他心目中的英雄,朝著他的目標一步步前進,在MV最高難度的地方,就是這個小弟弟的動作,他雖然今年只有10歲,可是他必須做到跟這個法國前隊長Thierry Henry的動作是一模一樣的,透過剪輯讓小弟弟和Thierry Henry兩個人有一模一樣的動作,這個是整個MV的主要的主軸的創意也深具意義。

MV講述運動精神除了振奮人心外也讓人熱血沸騰,黃明志說:「其實我小時候的偶像是Michael Jackson(麥可·傑克森),因爲我覺得他除了音樂好聽、舞蹈好看之外,最重要的是他的精神,就是他挑戰自己,挑戰這個社會既有的秩序,然後做出自己風格的音樂,挑戰娛樂圈的體制,在現實生活中還是很關心這個社會重視公義為世界發聲。」

他感慨說:「反觀其他很多歌手成名後就變了,連自己國家被欺負,看到什麼事情都不要講,隔岸觀火的感覺,就是賺大錢買車買樓後高調炫富。對我來講成功的藝人願意站出來爲社會做一些什麼,爲社會發言。爲自己的國家講話,站出來捍衛自己權利和普世價值,我覺得這個很不容易,也因爲這樣當Michael Jackson(麥可·傑克森)去世的那時候,我覺得非常失落,就像一種精神偶像崩塌的感覺。」。

而日前傳來喜訊黃明志入圍《玻璃心》入圍了第33屆金曲獎「年度歌曲獎」和《鬼才做音樂》入圍了「最佳裝幀設計獎」,黃明志也分享入圍感言:「這是第7年獲金曲獎肯定,Lucky 7是個幸運數字相信會為我帶來好運,拿回大獎。」黃明志也將於6月回台並參與7月2日在高雄巨蛋登場的金曲盛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