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助拳侯友宜! 張惇涵:總統親自協調新北基層醫師投入防疫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2日上午面對媒體喊話追問,是否規劃視察新北疫情,她則因行程未規劃受訪,則交辦發言人負責回應。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全國防疫工作蔡英文都非常關心,尤其是北北基桃,也有很多親自協助,好比週四她就打電話給台大院長,擴大兒童醫院量能,也打給新北醫師公會,拜託多協調基層醫師投入居家照顧、遠距問診等工作。

對於蔡英文還未安排視察新北市防疫工作,上午在公開行程中面對媒體喊話追問,她則因為行程並未安排受訪,她則交辦發言人負責回應。對此,張惇涵表示,全國防疫工作蔡英文都非常關心,尤其北北基桃比較嚴峻,她也有很多親自協助的部份,中央、地方互相合作補位,讓防疫工作更好是總統期待的方向。

張惇涵舉例,這禮拜四蔡英文已經打給台大院長,希望在兒童醫療部分擴大量能,同一天也打給新北市醫師公會,一方面感謝新北醫療,也拜託在新北基層醫生多協調一些力量投入居家照顧、遠距問診、第一線篩檢站服務工作。

張惇涵說,蔡英文親自拜託醫師公會幹部,醫師公會也跟指揮中心、新北市政府協調討論,中央、地方互相合作,攜手協力互相補位,大家把工作做好才是人民關心的。

至於未來會不會安排相關視察行程?張惇涵說,相關防疫工作跟整備都很關心,只要在不影響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狀況下,蔡英文後續都會規劃相關行程,而幕僚也會來討論。

張惇涵強調,這時候的防疫工作,最重要的是無論如何,中央、地方要攜手合作同心協力,一方面讓篩檢、照護上讓人民越來越便利,增加民眾便利性,同時把醫療資源集中在中重症,或高風險患者才是目前第一要務。

對於蔡英文是否有打電話給新北市長侯友宜?張惇涵表示,蔡英文過去就曾打給侯市長,好比去年就有,蔡英文關心各地方的防疫並不會減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