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封控增至5區 居家隔離者「需配戴N95」做核酸

▲▼北京疫情。(圖/路透社)

▲北京繼續做全員核酸檢測。(圖/路透社)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北京疫情再次緊縮,朝陽、房山、順義、豐台、海淀等五個行政區陸續實施居家辦公,海淀區也宣布今(22日)起升級管控,全區居家辦公、小區採取封閉式管理一周。北京市防疫小組指出,實行居家辦公五區暫停所有室內消費場所,管控區的民眾,每戶每天派一人配戴N95或KN95口罩才可做核酸檢測。

京城保衛戰從上個月底開始,北京市政府一直實行軟硬兩手,試圖壓低「全城封控」的可能性,但本土確診個案還是緩慢爬升。截至5月21日0時至24時,新增52例本土確診病例(含1例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和9例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疑似病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

北京市政府發言人徐和建昨21日也宣布,要嚴格加強社會面四項防疫措施。一朝陽、豐台、房山、順義、海澱實行居家辦公,其他區盡量降低到崗率。如果到公司上班必須有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並且落實公司到住家「點對點」閉環管理。

▲▼北京疫情,大陸疫情,朝陽區疫情,5月5日冷清的朝陽區。(圖/記者蔡儀潔攝)

▲北京封控五區,暫停所有室內消費活動。(圖/記者蔡儀潔攝)

二是堅持非必要不聚集,實行居家辦公五區必須保障生活採購(只提供外賣),醫療機構、藥店等正常營業外,全區所有線下室內場所一率暫停關閉。

三是降低人員流動性,朝陽區、海澱區、豐台區、房山區、順義區繼續執行現行公交地鐵運營調整措施,其他區新增的封控區、管控區內的公交線路甩站或停運,地鐵站點封站,出租車限制區域運營。全市等級景區景點暫停開放,各類公園按照30%限流開放。

四是加強社區(村)和公共場所防疫管理,嚴格落實人員、車輛出入管理和測溫掃碼、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等措施。各類單位、大院按照上述政策執行。

除了五區防疫升級,針對在管控區實行居家隔離的民眾,連戴口罩「規格」也升級。公告強制規定,除核酸檢測外,每戶每天可安排1人,在規範佩戴N95或KN95口罩,管控區居民到社區(村)內指定地點採樣,嚴格保持2米以上距離,避免交叉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