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快篩陽=確診「對象再擴大」?陳時中14:00說明

▲▼指揮中心5/20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22)日為因應COVID-19疫情,14:00記者會由陳時中指揮官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 5/23起,原住民、離島地區居民適用「快篩陽=確診」政策,目前共有6類對象符合規定。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之後會陸續開放,何時擴大到全民適用?下午有望說明。

本土疫情連兩日下降,昨日僅新增8.5萬例,雙北與桃園病例數都比前日下降,但中南部部分縣市如台中、彰化、苗栗、南投等,病例數卻呈上升趨勢,本土疫情看似往「中」走,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表示,疫情是否呈高峰向下趨勢,要觀察到週末以後,今日病例數是否繼續往下降,下午也有望揭曉。

快篩實名制每日剩餘量增多,前日剩下逾2成,指揮中心除了針對完售「熱點」加配2盒以利彈性販售外,5/20也發文請各縣市提報山地離島或偏鄉地區合適販售據點,對於山地離島及偏鄉庫存少於2箱者,也會一次加配5箱。各縣市是否已回報名單?快篩實名制販售據點是否有所增減?下午記者會有望一併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為了舒緩篩檢量能,指揮中心21日在松山機場新設一座大型篩檢站,卻遭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戰術佈置錯誤,瞎指揮造成地方困擾。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昨回應,設立初衷是希望緩解PCR壓力,「北市忙不敢勞煩」,因此由中央直接與三總合作開設,希望集中在特殊據點,讓民眾不用辛苦排隊就能接受PCR。

昨日指揮中心也公布台北市政府開設的篩檢站採檢量能,分別位於台大醫學院體育館篩檢量使用率較低,單日僅160人;自由廣場每日篩檢量則在2000人次左右。下午也有望公布各大採檢站最新運作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