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驚天逆轉勝依瑟儂 外媒讚:兩人對決都會出現羽球魔法

▲▼ 泰國公開賽,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擊敗依瑟儂。(圖/Badminton photo提供,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我國一姐戴資穎前一日在世界羽聯(BWF)超級500賽泰國公開賽4強賽驚天逆轉泰國好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其中決勝局連追4分上演強心臟的對決,連外媒都直呼,兩人第31章對決也沒讓人失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對上依瑟儂儘管第一局先讓出,第二局再度扳平戰局,複製東京奧運8強賽對決的戲碼,將戰局逼到決勝局,戴資穎從落後追分,更是在17比19落後之際,上演強心臟和招牌假動作消耗依瑟儂體力。

戴資穎最後以連拿4分的大逆轉拿下勝利,晉級冠軍戰,這場比賽上他變幻莫測的手法,以及依瑟儂的幾次美技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外媒《The Field》忍不住發文寫道,「這兩人打球就像是神仙打架!」

▲▼ 泰國公開賽,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The Field》寫道,「當依瑟儂和戴資穎交手時,總是都會出現羽球的魔法,這第31章對決也沒有讓我們失望,回顧這些精采片段,都讓人讚嘆不已, May一定想知道,勝利是如何從他指縫間溜走,儘管他今天沒有落淚,但這是一場多激烈的比賽。」

另外,知名羽球主播「克媽」克拉克(Gillian Clark)也大讚戴資穎的超強美技,「我認為在現今女子單打選手中,還沒有任何人的技巧能像戴資穎的一樣厲害,還沒有人可匹敵。」依瑟儂則在落敗後依舊暖心祝福戴資穎贏球,並寫道,「我支持戴資穎拿下金牌。」

而戴資穎預計今天下午2點(台灣時間)要對決東奧金牌的中國陳雨菲,這是兩人生涯第19度的對決,戴資穎有14勝有優勢,最近一次交手就是在去年東奧金牌戰,戴資穎三局落敗,這次將要力拼復仇奪牌。

▲▼ 泰國公開賽,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關鍵字: 泰國公開賽戴資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