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子面上外商「憂換太多公司履歷難看」 網見薪水勸跳槽:往上爬

▲▼OL示意圖,上班族,工作,工作效率,妹子。(圖/翻攝pakutaso免費圖庫)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會覺得,在一年內多次轉換不同工作,可能會讓履歷不好看,近日就有網友苦惱發文求救,去年畢業至今,已經一連換了4間公司,不料最近又因為有公司邀請、並成功面試上,讓他很猶豫要不要跳槽,擔心會讓履歷很難看,對此,網友們見了新公司開的薪水後,紛紛留言鼓勵「為何不跳?」

該名網友在Dcard上以「一年內換太多工作該再換嗎」為題發文,提到自己從去年畢業後,一年內總共換了4間公司,薪水也從初始的3萬4000元歷經轉換,到現在的4萬元,而原PO對於工作內容並不排斥,目前也是見紅就休的放假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最近卻有一個問題困擾著原PO,他表示,「因為有一間外商邀請我面試,也上了,他開了46,000(元)、週休,真的很讓人心動,可是這樣我一年內至少換了五間,好像會讓履歷非常不好看,所以很猶豫要不要跳槽。」

詢問家人,家人們都建議原PO在現在的公司繼續待下去、不要再換了,但原PO又很怕以後會沒有這麼好的機會,因此猶豫不決,「請問有過來人可以建議我嗎?畢業一年換太多工作是不是真的不好?」

▲▼原PO擔心一年內換太多家公司會對履歷有影響。(圖/翻攝自Dcard)

▲原PO擔心一年內換太多家公司會對履歷有影響。(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都覺得原PO是換到更好的工作,沒有理由不去,「上了就去啊,差6000(元)耶」、「工作越換越好有什麼關係,公司錄取妳就是肯定妳的能力」、「幹嘛跟薪水過不去,都上了不去是傻了嗎?而且外商應該也早知道你一年內待過四間公司,他們有在意嗎?沒有嘛,那想那麼多幹嘛?一個月多6000,年薪是多7.2萬耶,不去才真的會後悔」、「薪水往上爬呀!這是企圖心、上進心,哪裡不好了,短時間內這樣攀升很厲害,有能力的人,又還年輕,去吧」。

也有網友給予其他建議,「你為什麼不選擇跳槽,然後做久一點,有喜歡就穩定在這間就好」、「之前也會覺得履歷會不會不好看,但你都已經拿到 offer 了,就去,喜歡就待久一點,如果有運氣不錯繼續找到更好的工作,再往上跳也沒問題啊」、「妳覺得下一間可以待久一點就換啊,面試答得出來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