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政男曝1數字:令人振奮! 估月底高峰日增16萬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近10天本土確診相加破73萬例,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全台高峰在5月底前會到來,而新增數目為16萬,6月底前疫情曲線會「探底」。他也指出,21日抗病毒藥物開立增加到7000多人份,令人振奮!

21日新增8萬4587本土確診,沈政男在臉書說,高峰到了嗎?是!但只有基隆與新北,他們染疫總數都已超過人口的1成,基隆最早,新北次之,新北在4月中旬Rt值最高,超過2,到了4月下旬開始下降,一路降到現在的1。

沈政男指出,現在其實不用參考國外來推估高峰了,以新北為模型就可以了,以此類推,全台高峰在月底前會到來,而新增數目為16萬,這樣的預估,他已經講過好多次,他是最早倡議「高峰發生在5月中下旬」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1日新增8萬4587本土確診。(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口罩、戴口罩。(圖/記者屠惠剛攝)

沈政男提到,當然預估的高峰數目,因為Rt值下降就被下修了,而高峰到來的時間也從5月中旬延到了5月底,台北與桃園的高峰會慢一點,至於中南部還在上升;21日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有沒有說北部正在緩降,而中南部正在緩升?事實上21日北北基桃新增占率降到了5成4,最高是8成。

沈政男表示,現在他最擔心是死亡率,這幾天看起來每天都有4、50例,而這樣的比例跟南韓當初在新增9萬左右是差不多,如果能維持這樣的比例,最終也會低於南韓,因為他們後來在「高高齡族群」有些失守。

沈政男說,台灣一定要守住高高齡族群!21日抗病毒藥物開立增加到7000多人份,令人振奮!現在全台累積確診120萬例,等於緩解數目的4分之1,而以現在每日新增將近10萬來看,就是6月底前疫情曲線會探底。

沈政男強調,探底不是清零喔!你看新加坡現在仍是每日新增數千,屆時台灣也是如此,偶而也會破萬,但那就是緩解了,這是因為疫苗保護力會逐漸降低,給了病毒擴散空間,再加上放鬆防疫手段,也會讓Rt值回升。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沈政男畫出新北市的Rt值與新增曲線,指新北已達高峰。(圖/沈政男授權提供)

(圖/沈政男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