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全中鏢…網紅媽揭「必備4救命物資」!2招自救發燒兒女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網紅「伊萊媽」Annie日前表示儘管全家從5月初就都待在家,包括她自己在內,英國老公、兒子伊萊和女兒伊菲仍逃不過新冠肺炎的魔爪,事隔約一周,她21日在社群網站報平安,全家恢復情況良好,並分享「如果染疫需要注意的事項」,讓粉絲受益無窮。

▲▼伊萊。(圖/翻攝自Instagram/elijahkewley1201)

▲▼伊萊媽日前一家四口全確診。(圖/翻攝自Instagram/elijahkewley1201)

▲▼伊萊。(圖/翻攝自Instagram/elijahkewley120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伊萊媽強調家裡一定要有常備藥,幸好在疫情高峰前,她就有準備好全家人的需求量,包括發燒、止咳、鼻塞和緩解拉肚子等症狀的藥物,「也還好有這些常備藥,兄妹倆吃了好幾次退燒藥跟洗溫水澡來降溫。」

此外,伊萊媽提醒家中也要備有電解水白吐司,由於一對兒女起初有嘔吐症狀、加上發高燒會比較吃不下,「所以退燒時就要吃比較清淡飲食配合補充電解水」,如果還吃得下維他命C,一定要大量補充!

▲▼伊萊。(圖/翻攝自Instagram/elijahkewley1201)

▲伊萊媽即便已染疫,仍費盡心力照顧發燒的一對兒女。(圖/翻攝自Instagram/elijahkewley1201)

做完PCR確定結果後,伊萊媽一家人就是在家隔離休養,靠著大量喝水、吃清淡有營養的食物來幫助恢復體力,「我認真覺得大量維他命C很有幫助,大家也可以準備一些放家中。」

伊萊IG全文:

#伊萊
#我們這伊家 終於解隔離了
目前恢復情形都良好
兄妹倆很幸運的完全康復~
我跟阿爸也只剩下剩下一點點微咳嗽

想說最近疫情依舊緊張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如果染疫需要注意事項

首先家裡要有常備藥
在五月初疫情高峰前
我就先去診所拿了一家人的常備藥
包含:發燒/咳嗽/鼻塞/拉肚子⋯等
也還好有這些常備藥
因為我們快篩陽性後病程很快就發燒
而且是高燒到39度多(燒一天多)
兄妹倆吃了好幾次退燒藥跟洗溫水澡來降溫

家中要備有電解水跟白吐司
這次兄妹倆第一天也有伴隨嘔吐的症狀
加上高燒會比較吃不下
所以退燒時就要吃比較清淡飲食配合補充電解水
如果吃得下維他命C一定要大量補充

做PCR我們是找家裡附近
有綠色小孩通道的醫院
會將人流分散~
綠色通道就是小孩優先(要帶著快篩陽性證明)
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同時一起看診
大人是電話問診拿藥、
小孩會有小兒科醫生出來戶外看診
因為不知道會等多久
我們還自備小椅子在排隊的地方等候
因為有綠色通道的關係
其實沒有等很久就順利做完pcr 跟看診拿藥了

Pcr結果隔天就出來了
手機簡訊也是當天下午就收到
記得要回填資訊
接下來幾天會一直收到不同診所、醫院、指揮中心、健康檢測的電話跟訊息來確認現在的身體狀況
電子隔離單也大概是再隔一天會收到

接下來就是在家隔離跟休養時
大量喝水跟吃清淡有營養的食物幫助恢復體力
我認真覺得大量維他命C很有幫助
大家也可以準備一些放家中

#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 #防疫加油

更多新聞報導

►阿翔結婚10年「搶著做4件事」寵辣妻!她520長文告白:浪漫又上道
►眾量級家寧發生車禍!「遭卡車追撞」Andy急到場 就醫淚崩還原驚魂過程
►《黑澀會》小蠻本來不叫小蠻!隔12年「吐實真藝名」:會很開玩笑
►苗栗教養院20孩確診!她深夜求救賈永婕 撂一句話「物資全備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