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一堆確診!有聚餐卻都快篩陰 醫揭原因:你不是天選之人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21日新增8萬4587本土確診,小兒科醫師張博揚近日在臉書表示,如果你周遭一堆人確診,而明明有拿下口罩聚餐接觸,卻總是快篩陰性,「別多想,你不是那10分之1的天選之人,你只是之前悄悄地確診而不自知。」

▼疫情大爆發,快篩需求大增。(圖/記者周宸亘攝)

▲▼COVID-19,新冠肺炎,快篩,陰性,Omicron,疫情,防疫。(圖/記者周宸亘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網友留言,「自己戳(鼻子)永遠都陰性」;張博揚回應,「讓專業的來」。有人則說,不知道哪裡可驗抗體;張回應,疫苗產生的抗體與感染後產生的抗體,是可以區分開來的。

張博揚也提到,他個人觀察,目前雙北疫情已達高原期,解隔與新確診人數相當,繼續蔓延在家戶內感染疫情延燒至中南部,所以北部每天6、7萬加上中南部就會破10萬,「何時到頂?看著花東的火勢,停課會燒更久。」

▼張博揚發文。(圖/翻攝張博揚臉書)

(圖/翻攝張博揚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