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全力發展電動化!未來要推無人貨卡 就連客運、廂型車都有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Kia今年4月宣布以Niro Plus進軍PBV市場後,將於2023年夏季開始建立一座專門製造PBV(Purpose Built Vehicles)的工廠,預期到2025年下半年開始商業化生產,每年具有約10萬輛PBV的產能,隨著市場的增長,年產量估計可增加到15萬輛。

全力邁向電能化 Kia 準備建廠製造 PBV 車系

PBV將使用Kia最新的eS模組化平台開發,推出一系列不同樣式及尺寸的全電動營業用車,涵蓋的項目包括小型無人送貨車、大型客運及貨卡等重要運輸物流載具,以此作法試探消費者對電能車的接受度,然後再通過自動駕駛技術,逐步擴大公司在全球市場的影響力。

新建的PBV工廠將會採用該集團E-FOREST自動化造車流程,透過人工智慧、先進的機器設備及ICT技術等來減少生產時的碳排放,廠內也將導入更環保的烤漆及節能設施以盡可能減少對環境所帶來的影響。

全力邁向電能化 Kia 準備建廠製造 PBV 車系

Hyundai-Kia集團先前就擬定了「S計畫」,目標是在2025年前,推出11款電動車,2030年時每年銷售達323萬輛電動汽車,並佔據電動汽車市場的12%。而該集團2022年第一季銷量為76,801輛,比起往年成長了73%,以此數據來看,隨著PBV車款的加入預期能夠加速達成目標。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