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柯瑞砍冷血三分比出「晚安手勢」 親揭慶祝動作意義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勇士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最近愛上向對手「說晚安」,西區冠軍賽G2最後1分04秒,他飆進一顆28呎三分彈,率隊將分差擴大到10分,隨即做出「晚安」手勢慶祝,他賽後表示並未事先編排,就是享受比賽的樂趣,「我知道睡前儀式有多重要,這個動作就是今天工作做得很棒的最後訊號。」

▲▼勇士一哥柯瑞。(圖/CFP)

▲勇士一哥柯瑞。(圖/CFP,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勇士在西區冠軍賽G2上演19分逆轉秀,灣區天王柯瑞決勝節最後3分鐘連砍8分,不給獨行俠追上比分的機會,他先是在終場前2分07秒,命中一記高難度的拋投,他因為失去平衡在地上翻滾,索性坐在地上搥胸慶祝,還要到加罰機會,完成了一記三分打。

▲▼勇士一哥柯瑞。(圖/CFP)

最後1分04秒,柯瑞接到搭檔湯普森(Klay Thompson)的助攻,在左側45度角砍進一顆28呎三分彈,他看到球應聲破網,隨即做出「晚安」手勢,此時勇士已經拉開10分領先,立於不敗之地,終場就以126比117氣走獨行俠,取得2勝0敗的優勢。

賽後談到「晚安」慶祝手勢,柯瑞表示,「我不知道,我不會事先編排這些東西,就是享受比賽的樂趣。我也有小孩,我知道睡前儀式有多重要,這個動作就是今天工作做得很棒的最後訊號,這很特別。」

值得一提的是,柯瑞在做出手勢前,似乎也說了「晚安」,對此他強調自己不是在對獨行俠的板凳席說,「我看著球,看著籃框,我是在自言自語。我不知道有誰聽到了,但這是終結比賽很棒的方式,我們必須把這延續到G3。」

關鍵字: NBA勇士柯瑞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