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友接連倒下!女護理師淚「被剝奪的2年」:誰為我們感到惋惜?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疫情大爆發,醫療量能瀕臨崩潰,一名女護理師表示,疫情剝奪了她們兩年的時間跟節日,甚至最近疫情緊張後,許多一起奮戰的同仁都一一倒下,然而單位及長官卻在獵巫,「實在是為了大家感到不值得,我們堅守了兩年,大家都認為是理所當然」。

▲成大醫院將於5月20日成立「COVID-19婦幼專責照護」,為確診、隔離、緊急狀況之孕婦安排產程綠色通道,建構疫情中孕產婦最安心的安全環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全台醫護、相關人員都在疫情兩年下辛苦付出,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護理師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疫情兩年間,她們每天到處支援,或被長官打小報告,讓她們因沒有保持1.5公尺的安全距離而被訓誡;近期疫情爆發,許多同事染疫後倒下,導致醫療量能不夠,甚至聽到自己家人或同仁無法如期治療的傳聞,讓她非常感慨。

「他們都被遺忘在火辣辣的疫情消息中」,女護理師說,疫情期間辛苦的不只有醫護,醫院內的警衛、往生室的同仁及清消人員都非常辛苦;警衛需要應付大批到醫院的民眾,每天被瘋狂投訴而動彈不得;往生室的同仁一度因人力不足、死亡人數太多而忙到無法停下,請她幫忙裝屍袋。

▲▼台北市批發市場出現多起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台北榮總團隊前往台北第一果菜市場設立篩檢站,針對北農相關從業人員擴大執行PCR採檢任務,現場醫護人員的防護衣上除了寫有自己的名字方便辨識,有些更是寫上了「北農加油」、「台灣加油」、「抗疫成功」、「北榮疼惜北農」、「任務圓滿」等字句為自己打氣也激勵團隊士氣。醫護人員,醫療能量,醫院,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能量,疫調,熱區,傳播鏈,陰性證明,社區清零,抗原快篩,核酸檢測PCR。(圖/記者李毓康攝)

▲護理師看著同伴一個個倒下,長官卻在獵巫,感到非常心酸,圖與本文無關。(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女護理師表示,近期許多同仁因確診而倒下,單位跟長官卻開始獵巫,讓第一線的她們覺得堅守兩年真是不值,因為所有人都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回想穿著悶熱的隔離衣、到處支援及防疫,還有避免他人跟自己感染而被剝奪的假日,「有多少人為我們感到惋惜?」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謝謝妳們的付出,辛苦了」、「真的辛苦了,妳們在那麼高壓高風險的環境下,怎麼可能很難避免確診?希望大家真的能多些體諒呀」、「妳們才是被道德綁架的受害者...辛苦了」、「兩年多來因為妳們的付出與辛苦、辛勞,才讓我們有現在還算平穩的生活,感謝妳們」、「醫護人員真的辛苦了,看妳的文一直流淚 有太多的捨不得」、「我朋友快瘋了ಠωಠ他們都在講為什麼不乾脆放推放快一點,說這樣慢慢放陣痛期拉很長,對他們來講真的很累,撐兩年了」。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