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洪峰到!北市幼兒園5223位師生確診 23日起停課5天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因應下週疫情洪峰期到來,台北市各公私立幼兒園自5月23日起到27日止,停止5天實體課程,啟動幼兒非同步及同步遠距學習。若家長無法照顧,幼兒園應安排基本照顧;私立幼兒園得向市府申請紓困補貼,每生上限1000元。5月28日之後將視疫情滾動修正。

警察駐點,維護治安,維護安全,上下學安全,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資料照)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根據統計,台北市公私立幼兒園到20日為止,已經有5223位師生確診,導致多園、多班停課,接下來要面對疫情洪峰,也為了避免幼兒園疫情持續擴大,台北市公私立幼兒園從5月23日到27日,實施防疫停課,並啟動遠距教學。

蔡炳坤指出,台北市提出3個配套措施:第一,為了能進行遠距教學,台北市學前教育資源網的親子樂學區,包括幼兒居家成長套餐、幼兒成長閱力以及幼兒園親子居家關懷指引,台北市酷課雲在幼兒教育專區、停課不停學專區,將近有100部影片提供小朋友收看。

蔡炳坤表示,第二,停課期間,公私立幼兒園對於家長仍然因工作需求而必需送託,需提供到園基本照顧服務;第三,為顧及私立幼兒園的營運能量,針對停課一週需要退還家長的午餐費、點心費等,台北市政府補助每生每周上限1000元的紓困金,由園所檢具退費證明申請補助。

最後,蔡炳坤也提醒,停課期間仍然讓小朋友有穩定的作息,並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