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連兩天下降「高峰推遲」?陳時中:控制得宜「但會拖比較長」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本土今(21日)新增8萬4587確診病例,指揮中心原推估5/20會達疫情高峰,突破10萬人染疫,但昨日各縣市病例數均降,僅有8.5萬例,今日更比昨日減少約1千例。連續2日本土確診數下降,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段時間確實沒有暴衝式成長,「目前來說控制得宜」,但他也坦言,疫情會拖得比較長。

▲▼指揮中心5/20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情似有平緩趨勢,陳時中表示,觀察這段時間,的確沒有暴衝式的成長,疫情目前控制得宜。不過是否已達高峰,還有待觀察,但他也直言,「 以現在8、9萬到10萬做為高點來看,疫情恐怕會拖得較長;若到12、13萬,一時間壓力會比較大,但疫情時間相對短。」

陳時中表示,疫情時間長或短各有利弊,以目前而言,在大家通力合作下,疫情算是控制得宜。

發言人莊人祥則分析,疫情高峰可能落在5月下旬,如20~31號間都有可能,「雙北基桃有降低趨勢,南部有些升高,但是整個部分需要再觀察。」至於未來確診數是否會再上升,他也說,還要再觀察1、2天才會比較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