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封控防疫致蛋價飆漲 民眾哀嚎:快要吃不起了

▲▼雞蛋,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受疫情封控影響,大陸雞蛋也漲價。(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文/中央社

大陸官方嚴格執行清零封控防疫不僅危及經濟發展,也導致雞蛋困在封控區,零售市場一蛋難求,蛋價從每斤(約500公克)人民幣4元翻漲至8元,民眾哀鴻遍野,嘆這樣下去快吃不起蛋了。

據中國「期貨日報」16日與央視網11日的報導,河南省4月的雞蛋價格比3月上漲14.57%,至於北京批發市場4月的蛋價比去年同期漲了30%。

蛋價漲不停民眾荷包縮水,微博等社群媒體湧入哀嚎的留言,「之前是4塊多(約新台幣18元)一斤,現在漲得離譜」、「再漲下去就要吃不起雞蛋了」、「以前買的2塊多、3塊多,然後4塊多、5塊多…。」

報導說,大陸蛋價漲不停主要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致產地出貨難,像是供應北京雞蛋的遼寧及河北省聯外運輸因封控受阻,4月北京批發市場雞蛋的鋪貨比去年同期減少逾10%。

報導稱,養雞使用的飼料成本攀高,也導致雞蛋價格飆漲,於此同時,今年春節以來,中國雞蛋的供需一直處於淡季不淡的情況,蛋價節節攀升,進入4月更是飆漲。

報導引述五礦期貨農產品分析師王俊表示,今年蛋價居高關鍵在於蛋雞數量持續偏低,養殖成本增加養殖戶惜售墊高蛋價,還有就是因疫情擴散。

報導指出,展望後市,大陸的高蛋價將維持多久呢?市場人士分析,今年低蛋價很難看到,而且不排除中秋前蛋價再漲一波的可能。

▼ 大陸媒體陸續討論蛋價飆漲問題 。(圖/翻攝 三聯生活週刊微博)

▲▼ 大陸媒體開始討論蛋價飆漲問題            。(圖/翻攝 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