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設松山機場篩檢站 柯文哲斥戰術錯誤:不要瞎指揮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為了紓緩篩檢量能,中央21日在松山機場新設一座大型篩檢站。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表示,「我事先知道一定反對」,本來的戰略計畫就是醫學中心留著當戰略預備部隊,既有的站點先加量,直言中央開設篩檢站根本戰術佈置錯誤,「不要瞎指揮、亂指揮,造成地方的困擾」。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區內相親」台北市動物之家中繼園區開幕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區內相親」台北市動物之家中繼園區開幕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我可以講實話嗎?我事先知道一定反對。」柯文哲上午受訪表示,不要為了設而設,三軍總醫院目前院內名額是466,松山分院是160,也就是說,應該在現有的點增加作業容量,而不是設新的點。

柯文哲說,不要為了設而設,本來的戰略計畫就是醫學中心留著當戰略預備部隊,「所以不管是三總跟台大,它的量都還沒開出來」,有需要應該是既有的先加量,而不是開設新的點,「所以常常是這樣,不要瞎指揮、亂指揮,造成地方的困擾」。

至於是否擔心規劃不良造成民眾反彈?柯文哲說,中央設了北市當然一定會去維持交通,但是再講一遍,打仗是有戰略的,台北市的計畫本來就是防疫急門診擋在第一線,然後把醫院的住院標準、出院標準再弄嚴格一點,然後在防疫的專責旅館加量,這樣可以做到輕重症分流。然後防疫急門診再分兩組,65歲以下盡量用車來速,65歲以上用抗病毒藥,再去醫院的防疫急門診,把全部做一個分流,系統效率會最高。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區內相親」台北市動物之家中繼園區開幕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所以這個人家有一定的作戰計畫。」柯文哲不滿表示,你從中央直接下來,你也不知道我們的作戰計畫,突然下一道命令,三總總院的門診跟它的分院,量還沒開出來,為什麼要設第3個點?這沒有道理,這是戰術佈置錯誤。

媒體追問,是何時知道?副市長黃珊珊說,衛福部醫福會執行王必勝就一直詢問台北市有沒有要開下一站,我一直回答說我們的態度是先看現有量能是不是能擴充;我也跟他說,如果可以的話,實驗室量能先增加給我們,比如萬芳醫院就可以做到晚上,比如說台大就可以從400擴充到800、1000,應該先以現有的量能為主。

黃珊珊表示,王必勝有詢問開設站的意見,「我說如果是你們中央要設,當然交通我們一定會幫忙,他們要設我們也沒有辦法阻止」,我跟他們說你需要交通維護我們一定會幫忙。但昨天我才知道他們在松山機場,不是車來速,而是一般的,然後是1800,今天下午4點開始,會開始做交通維持相關計畫,不過我們一直表示說以現有量能增加量為優先,不要讓醫院疲於奔命,這是我們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