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致災性降雨」炸台!滯留鋒北南漂移路線曝光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21)日雨勢稍歇,北部和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明(22日)天到下週五(27日)受「滯留鋒」影響,全台要注意「致災性」降雨,氣象局今上午也公布鋒面路徑,週一和週二鋒面在台灣較北部地區,週三到週五鋒面往南移動,降雨區將移動到台灣中南部,皆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 氣象局說明天氣情況。(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氣象局說明天氣情況。(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從衛星雲圖來看,今天北台灣雲量增加,吹偏北風和東北風,迎風面東半部和北部,都可能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雨勢不會太大。

林定宜指出,今天可看到高壓中心在東海北部,台灣偏北到東北風,華南有鋒面,雲雨帶到明天會影響台灣附近天氣,台灣附近水氣增加,從短期定量降水來看,今天白天雨區在北部和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陣雨;今晚到明白天水氣增加,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明天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山區有午後零星短暫陣雨。

▲▼ 氣象局說明天氣情況。(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 氣象局說明天氣情況。(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至於未來一週天氣,林定宜表示,明天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水氣增加,23日週一到24日週二溫度比今天下降,23日週一到27日週五受到鋒面影響,天氣比較不穩定,週一和週二由於鋒面在台灣比較北部地區,北部和東北部會有短暫陣雨出現,其他地區也會有短暫陣雨;週三25日到週五27日鋒面逐漸往南移動,降雨區域會移動到台灣中南部為主,東半部和中南部地區都有局部短暫陣雨和雷雨。

林定宜提醒,週一到週五,台灣附近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

▲▼ 氣象局說明天氣情況。(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 氣象局說明天氣情況。(圖/翻攝氣象局直播)

▲▼第二波梅雨來襲。(圖/氣象局)

▲週一和週二鋒面在北部地區,週三到週五往南移動。(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