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cm小6童跳繩、喝牛奶拚身高...就想進軍校 1原因害他夢碎

▲▼             。(圖/資料照)

▲男童拚命跳繩喝牛奶想考進中正預校 。(圖/資料照)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泰武鄉萬安國小兩名學童,因家庭因素,希望能夠報考中正預校國中部,其中一位因身高距規定還有一段距離,每天努力喝牛奶、跳跳繩要增高、練習智力測驗,卻因未了解報考流程,直到考試結束才知道,當初根本沒有報名成功,報考軍校夢碎,如今只能就讀學區的國中。

萬安國小校長王國亨(21)日表示,鄉內有不少人從軍,雄糾糾、氣昂昂的氣概,加上家庭生活改善,讓學童很嚮往,今年該校黃姓、高姓兩名畢業生在就讀6年時也向老師表達就讀中正預校意願。

其中黃姓學童,身高只有133公分,為幫助他長高,學校每星期供應一頓牛奶;所屬的教會認為還不夠,幫忙募集牛奶,讓他補充鈣質;還努力跳繩,連續跳了兩個月,連晚上也不間斷。

校方轉述,黃姓學童表示,阿公已80多歲,爸爸年紀也大了,就想要念軍校賺錢養他們;高姓學童也都有相同想法。他們懷抱從軍夢,今年1月份接到可以報考的資訊,透過教會和招募中心的人員接洽,直到考試前,都沒有收到准考證,事後才知道,根本沒有報名成功。

事後教會還與校方招募中心聯絡,尋找補救辦法,但軍方表示,招募員都有按照SOP告知報考流程,因此無法提供補考機會。讓他們兩人都訝異及沮喪,難過很多天。

校長王國亨表示,學校獲悉,老師及校方、教會人員輪流安慰他們,目前已心情都已恢復平靜,依目前計畫,未來就讀學區內的國中,也有機會圓軍校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