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下月開放8成國家「入境免檢疫隔離」! 標準曝光

▲▼日本疫情,Omicron疫情,日本Omicron疫情。(圖/路透)

▲日本將從6月起開放多數國家旅客入境免檢疫、免隔離。(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日本預計6月中放寬入境管制,將對入境採檢陽性率較低的國家與地區率先免除入境檢疫、隔離等防疫措施,但部分國家仍將繼續維持,詳細名單預定下週便會公布。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則表示,預估有高達8成的國家可以免除入境時的防疫措施。另一方面,也有日媒報導,維持限制的僅有4個國家。

根據日媒報導,日本當局依據各國疫情發展情況以及入境日本時的檢疫陽性比例,將各國分成三大組。其中陽性率最低的為藍組,來自此類組國家的旅客不論是否接種疫苗,入境後皆可免除檢疫、隔離以及自主管理等相關規範。其次則是黃組,該組國家的旅客在入境時仍需接受篩檢並居家隔離3天,不過如果已完成3劑的疫苗接種則可免除。

第三類組則是疫情較不穩定的紅組,所有旅客仍需入境檢疫並在指定地點隔離3天,不過若完成3劑的疫苗接種則可以居家隔離。

松野博一表示,第一類組預計包含100多個國家與地區,也就是說有8成的國家都能在6月免除隔離等防疫措施。而最嚴格的第三組則是只有4個國家。據悉,雖然將以不同標準開放各國旅客入境,但觀光簽證初期仍會以第一組的國家為主,且限定團體旅行。

儘管當局已經決定陸續開放外國旅客入境觀光,但是不論是哪一個類組,基本上還是會要求提供出國前的陰性檢測證明。另一方面,日本也將從6月1日起,將入境上限人數從1萬人提高至2萬人。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