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歲蔡阿嘎決定「凍胚胎」! 考量現實2因素…曝暫不生第3胎原因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YouTuber蔡阿嘎和老婆二伯結婚後,接連生下2個兒子蔡桃貴、蔡波能,雖然不排斥再生一個小孩,但目前感到有點力不從心。於是他們做出決定,打算先「凍胚胎」,並且預計將整個諮詢過程都拍成影片紀錄,分享給有興趣了解的網友。

▲蔡阿嘎跟二伯決定凍胚胎。(圖/翻攝自臉書/蔡阿嘎)

▲蔡阿嘎跟二伯決定凍胚胎。(圖/翻攝自臉書/蔡阿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阿嘎解釋,「凍胚胎」跟凍精、凍卵都不太一樣,而是先把精子注入卵子,把健康的「受精卵」凍起來。至於為什麼選擇這樣做?他透露:「雖然現階段還沒有心力能照顧第三胎,但考量年紀跟二伯的婦科狀況,趁還有辦法的時候,先把健康的受精卵給凍起來!」等到將來2個兒子開始上學,他們有比較多心力之後,再考慮是否要繼續生。

做出決定之後,夫妻倆日前一起到專業的醫院去諮詢細節,也做了超音波、抽血、取精等檢查,確認身體機能、器官和基因的狀態。所幸2人的身體狀態都還不錯,只是蔡阿嘎體內膽固醇偏高,二伯則有類似多囊性卵巢症候群的狀況,但整體來說狀況都還算不錯,接下來就好好保持身體狀態,維持健康飲食和作息,之後會再去取卵子和精子。

▲蔡阿嘎跟二伯決定凍胚胎。(圖/翻攝自臉書/蔡阿嘎)

▲蔡阿嘎跟二伯到醫院去做諮詢和檢查。(圖/翻攝自臉書/蔡阿嘎)

蔡阿嘎今年37歲,二伯則是33歲,有網友擔心女生之後年紀漸長,懷孕過程會更加辛苦,仍勸告「真的想生的還是趁早生吧」、「年紀愈大愈沒體力照顧小孩」;但也有人認為「現在養小孩真的困難點」、「這個題材與想法真的很棒」,祝福夫妻倆凍胚胎過程順利,將來如果真的打算要生,能再得到一個健康的寶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