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電信基地台「偽裝冷氣壓縮機」 居民抓包恐慌抵制

▲▼電信基地台「偽裝冷氣壓縮機」 居民抓包恐慌抵制。(圖/桃園市議員劉曾玉春)

▲居民眼尖發現,民宅頂樓近期裝設基地台,疑似偽裝成冷氣壓縮機。(圖/記者柯沛辰翻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桃園中壢區忠福里一棟民宅頂樓裝設了電信基地台,卻偽裝成空調壓縮機,消息曝光後,引發當地居民強烈不滿。市議員劉曾玉春18日會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電信業者前往勘查,但基地台已取得合法執照,只能持續溝通協調,以求雙方達成共識。

電信業者為解決當地手機訊號不佳,近期在福安一街某民宅頂樓設置新基地台。不久後,有眼尖居民發現,鄰居家住宅頂樓出現不明機台,雖然外表近似冷氣壓縮機,但實際上根本是基地台,有偽裝嫌疑,引起周遭居民恐慌。

市議員劉曾玉春18日與里長謝光輝、NCC人員、屋主前往會勘,還有幾名居民到場表達強烈反對,揚言抗議到底。

▲▼電信基地台「偽裝冷氣壓縮機」 居民抓包恐慌抵制。(圖/桃園市議員劉曾玉春)

▲基地台有合法執照,但居民要求撤離,揚言抗議到底。(圖/記者柯沛辰翻攝)

劉曾玉春坦言,電信公司已取得使用執照,里民朋友所擔心的問題,她也一樣擔心,但又涉及收訊,「這是一個很兩難的問題,不過還是要以大家的健康為第一考量...」

劉曾玉春指出,基地台設置在人口密集住宅區,附近居民擔心生活在電磁波中會影響健康,因而感到恐慌,為居民維護權益,盼NCC或電信業者考慮遷移或拆除,而她後續將持續關注協調。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