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紅線案連環爆 警內部調查說謊「上班發IG被記申誡」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19日爆出違停施壓員警,儘管PO文者道歉坦承非事實,而徐姓警員也非發文者,但勤務中發IG限時動態,還在第一時間謊稱不認識發文者,卻被發現2人根本是高中同學。信義分局20日下午依違反勤務規定,記徐員申誡一支,至於內部調查說謊部分,由督察組持續調查中。

PTT八卦版有網友Vek1112(微克)19日爆料,標題為「北市巧芯議員違規不給開單」,內文貼出徐姓警員的限時動態,狂酸「徐議員正氣凜然,當眾教育了警察同仁,真是議員典範,議座議座得第一!」而且從LINE對話截圖可見,疑似是徐姓警員主動拜託發文,「你幫我PO,我朋友說...」。

▲▼徐巧芯紅線案連環爆 警內部調查說謊「上班發IG被記申誡」。(圖/翻攝自PTT)

▲Vek1112發文爆料「北市巧芯議員違規不給開單」。(圖/翻攝自PTT)

徐巧芯不甘被抹黑施壓,19日發文澄清沒不讓警員開單,相反她語氣平和,還多次拜託徐姓警員依法開單,但徐警堅持不開單,當下她擔心日後會有爭議糾紛,才特地記下警員姓名,「我再一次鄭重為違規停車道歉,這絕對是錯誤示範,日後會改進」,但她不能接受被抹黑,揚言提告爆料者。

貼文一出,發文者Vek1112(微克)火速向徐巧芯道歉,稱自己是情緒發言、查證不實,深感後悔,「請議座給初出社會的我一個機會,望你法外開恩,懇請原諒,造成您名譽上之損失,非常對不起!」

▲徐巧芯曝光網友私訊。(圖/翻攝自Facebook/徐巧芯)

▲徐巧芯曝光Vek1112道歉內容。(圖/翻攝自Facebook/徐巧芯)

信義分局調查時,也核對密錄器,確認徐巧芯當下未施壓,除了補開900元罰單,也強調絕對支持同仁嚴正執法。起初內部調查時,徐警謊稱不認識PO文者,只是將日常工作記錄發在IG,是遭不知名有心人士利用,才會釀成軒然大波。

不過,網友先後起底,發文者Vek1112(微克)不僅是側翼粉專管理員、宜蘭某國小代課老師,還與徐姓警員是高中同學。信義分局督察組得知後立刻介入調查,徐姓警員這才鬆口坦承說謊,稱是為了保護同學,所以第一時間才否認到底。

目前針對徐姓員警值勤發IG限動,信義分局以違反勤務規定記申誡一次。至於內部調查說謊部分,全案由督導組介入處理中。

▼徐姓警員值勤時在IG發文,被記申誡一次。(合成圖/翻攝自PTT八卦版、記者李毓康攝)

▲▼徐巧芯19日回應被爆違停卻步不給開單。(合成圖/翻攝自PTT八卦版、記者李毓康攝)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