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聽得懂自己的名字!獸醫師揭「貓10項秘密」:只是不想理你

貓,喵星人,寵物(圖/達志/示意圖)

▲有奴才在,本喵只要放心享受就好啦~(示意圖/達志影像,下同。)

網搜小組/老嘉郡報導

神秘又傲嬌的貓咪受到許多人喜愛,但牠們很多行為常常讓奴才們不知道所代表的含義,貓行為獸醫師林子軒便分享了關於貓可能讓人很意外的10項要點,包含貓其實聽得懂自己的名字、貓是目前唯一會享受不勞而獲的哺乳類動物…等,貼文一出,就受到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贊同「最後一項完全不意外」。

台灣有不少貓奴,每個奴才都為了自己的主子盡心盡力,即使被抓得滿身傷痕、或是被主子冷冷對待,奴才們依舊愛到不行。身為貓奴之一的獸醫師林子軒,也時常會在粉專上分享有關貓咪的各類研究與照護,而他也跟上了最近的流行,分享了有關#關於貓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貓鼻上的紋路相當於人類的指紋,沒有一隻貓的鼻紋是重複的。

2.研究發現,相較於人類、狗、鼠、猿猴等,皆偏好從勞力換取報酬所得到的高成就感,貓是目前唯一會享受不勞而獲的哺乳類動物

3.貓掌是貓少數會出汗的地方。

▲▼虎斑貓。(示意圖/達志影像)

▲每隻貓貓的鼻紋都不一樣,而且雖然牠們眼睛很大、卻沒有睫毛喔!

4.貓僅靠腳趾走路,且貓的重心在前半身,光是前腳就支撐了60%的體重。

5.貓是所有肉食動物當中眼睛占了全身比例最大的,相較於狗,貓擁有大眼睛卻沒有「睫毛」這種東西。另外,貓咪不需要靠眨眼這個動作來保持眼睛濕潤。

6.家貓是唯一能邊行走邊夾住尾巴的貓科動物。另外,貓尾巴是貓表達情緒跟平衡用的工具,但有少部分貓咪如曼島貓及日本短尾貓是天生沒有尾巴的。

7.貓科動物每天舔舐自己所費的口水量跟尿量相同。貓一生當中花了1/3的時間在清理自己的皮毛。

8.研究顯示,時常在網路上看貓影片對身心有益,唯一缺點是會浪費更多時間在網路上

9.有別於金鋼狼,貓從來不用爪子殺死獵物。貓爪僅是用來固定獵物用的,而獵物通常都是被貓咬死的。

10.一樣是研究顯示,貓聽得懂自己的名字,你叫牠沒反應,單純只是不想理你而已

▲▼貓,貓咪,寵物。(圖/達志/示意圖)

▲只要開個罐頭,主子睡再熟肯定都能馬上醒來!

日本先前也曾有最新研究證實,家貓不但聽得懂自己的名字,還能分辨同一飼主的其他寵物貓的名字,也就是說,貓咪其實能夠分辨主人到底是在叫自己,還是在叫其他「貓室友」。而這也是首次有研究結果證實,貓咪能夠學習某種程度的人類語言。

貼文一出,受到網友的熱烈討論,紛紛留言「但是名字後面加『吃飯』,貓就會光速來找你」、「口水量跟尿量相同!!!無法想像耶」、「第10.1,貓聽到<啵> 的聲音一秒轉頭或是衝到用餐位置是健康的表現, 反之則需要多留意觀察」、「第10點絕對正解~」、「被咬真不是開玩笑的痛(會瘀青)」、「還好我家五隻貓,隨便叫一個名字都有貓過來」、「最後一點很哭」。

【延伸閱讀】

►喵星人聽得懂人話! 日研究證實:還會認「貓室友」的名字

►洗澡上廁所「貓咪超愛跟」!獸醫師解惑了

關鍵字: 貓行為獸醫師林子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